7 個秘訣:油性臉部保養讓肌膚更美麗

如果您的臉是油性的,請查看一些技巧來控制問題並獲得更美麗和健康的皮膚。

 

任何臉上有油的人都知道這有多不愉快。除了必須應對這種典型的亮度問題之外,粉刺和黑頭等問題也經常出現。

 

臉出油是什麼原因?

皮膚科醫師表示,過度出油是由於皮脂腺活動導致分泌過多所致。它可能具有遺傳特徵或次要原因,例如荷爾蒙變化、營養不足、壓力和化妝品物質的使用。

 

皮脂腺活動增加的一些可能原因是:

 

- 升糖指數高的食物,因為過量的碳水化合物和糖會刺激皮脂腺的產生

 

- 持續的壓力,使皮質醇激素保持在高水平

 

- 非常油膩和閉塞的乳霜和化妝品

 

- 溫度變化,因為皮脂腺對溫度升高很敏感,在夏季會產生更多分泌物

 

- 合成代謝補充劑,可增加雄性激素水平

 

- 維生素B過多

 

- 某些藥物,例如抗憂鬱藥物和抗發炎藥物。

 

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每天清潔、調理、保濕和保護臉部對於所有皮膚類型都至關重要。臉出油的人應該保持衛生。

 

1. 清潔度

 

適當的清潔對於去除外部雜質甚至內部分泌物至關重要。它可以防止皮脂腺的阻塞和阻塞。

 

油性臉的主要護理是每天用清水洗兩次 清潔凝膠,在冷水中,優選含有水楊酸和硫磺等物質。這將有助於控製過度的亮度,因為它們具有乾燥和抗炎作用。

 

2. 乾燥乳液的使用

 

可以使用補品。選擇配方中不含酒精的產品,最好是含有抗發炎特性的產品。

 

3. 保濕

 

它非常適合與精華素和輕質載體一起使用,適合油性皮膚。它們通常是具有控油效果的保濕霜。過氧化苯甲酰或水楊酸有​​助於對抗油性皮膚引起的痤瘡的形成。

 

4. 保護

 

避免讓自己暴露在陽光下,並始終使用無油且不會引起粉刺的防曬霜。陽光和多餘的熱量都會刺激皮脂腺的功能,有助於油脂的增加。

 

5. 化妝

 

油性產品會堵塞毛孔,使病變惡化。目前有無油化妝品,不致粉刺,具有啞光效果,甚至可以幫助減少皮膚出油。油性和容易長粉刺的臉需要 合適的產品 質地輕盈。

 

6. 藥品

 

局部和夜間使用乳霜、凝膠或 乳液 有助於促進毛囊的疏通,調節皮膚細胞的繁殖和油脂的產生。主要活性成分為類維生素A、過氧化苯甲醯、α-羥基酸和水楊酸。

 

7. 食物

 

盡量保持健康的飲食習慣,減少碳水化合物和糖的攝取。每天喝大約兩公升水並進行鍛煉,以緩解日常的緊張和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