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菜根和蒲公英食譜

星期六早上,我去花園摘葉子和蒲公英花蕾,以免它們從花園裡消失!每年的這個時候,這些小型入侵植物都會把自己奉獻給花園。他們正在重置一切。 

當然,除了野生的之外,葉子的味道也類似火箭的味道。如果您喜歡有特色的沙拉,或者只是想為沙拉增添一點香料,我建議您嘗試蒲公英葉。選擇他們小而年輕。

紐帶有一種非常甜、花香和堅果的味道。在那之前我從未吃過東西,這是一個真正的發現。你必須尋找那些隱藏在地面、植物中心的植物,才能吃到最嫩、最美味的東西。

蒲公英在早春收穫。最佳食用時間是開花前:花蕾應隱藏在葉基部。當莖生長並且芽孵化時,葉子變得更苦(但仍然可以食用)。 

它是一種易碎的沙拉,必須在兩天內食用並保持涼爽、完整,即連根一起保存。不要提前準備:一旦葉子分離,它們會在幾個小時內枯萎。更糟的是,如果將它們浸泡在油醋汁中:蒲公英沙拉是按分鐘準備的,不能保留到第二天。

採摘 10 分鐘 - 準備 10 分鐘 - 烹飪 10 分鐘

你需要: 2顆漂亮的甜菜/3把菠菜芽/3把芝麻菜/3把蒲公英葉/3湯匙蒲公英花蕾/1把榛果/3湯匙蒲公英葡萄籽油/1湯匙榛果油/2湯匙Banyuls醋/鹽花/胡椒

  1. 去你的花園採摘蒲公英。用水沖洗(當然和所有其他葉子一樣)並擰乾。
  1. 充分揉搓甜菜並在烤箱中烹飪。去皮切片。
  1. 壓碎蒲公英花蕾使其開放。切碎榛果。
  1. 將所有葉子放入沙拉碗中混合。加入甜菜、蒲公英花蕾和榛果。
  1. 將油與醋混合,準備油醋汁。加入鹽和胡椒。撒上沙拉。享受它非常新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