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天然漱口水的好處

口腔衛生是每個人從小就熟悉的日常生活習慣。用牙刷刷牙通常不足以完全清除細菌,而細菌是導致牙齒疾病和牙齦發炎的主要原因。這就是為什麼牙醫推薦全面的口腔護理程序,不僅包括牙膏,還包括漱口水。如果它是天然漱口水,那麼毫無疑問地更好。 

漱口水的功效

漱口非常簡單,每天只需幾分鐘。為了使液體均勻地分佈在口腔中,將頭部稍微向後仰,然後進行通常的沖洗動作。

作為補充性個人護理產品,漱口水俱有多種有用的功能,包括:

  • 清除食物殘渣;
  • 對抗引起齲齒和牙垢形成的微生物;
  • 預防牙齒問題(牙齦發炎、齲齒等);
  • 中和難聞的氣味;

漱口水的類型

為了選擇正確的產品,您應該了解製造商提供的眾多選項。最常見的是,牙​​醫將漱口水分為兩類:衛生類(用於清洗口腔)和藥用類(含有專門的抗菌物質和成分,以對抗特定的牙齒問題)。

依其功能,藥用漱口水也分為3類:

  1. 用於去除牙菌斑。由於組合物中存在防腐劑,這種工具可以減緩口腔中細菌的生長。
  2. 對抗蛀牙。此類沖洗液可強化牙齒,最常供戴牙套的患者使用。
  3. 用於去除牙垢。由於其中含有檸檬酸鈣,是去除牙菌斑和預防結石形成最有效的手段。

針對性較窄的品種包括兒童漱口水,其化學成分和活性物質的用量則少幾倍。



漱口水的好處

抗菌

即使你徹底刷牙 5 分鐘,牙齒之間和口腔中難以到達的地方的細菌清除不完全的風險仍然存在。不要忘記,微生物不僅生活在牙齒的上表面,還生活在舌頭、臉頰、齦下和齒間空間,這些地方是刷子很難到達的地方。相較之下,液體沖洗可以輕鬆完成這項任務並顯著減少細菌數量。

 

腔體保護

如果您不僅想要清新的口氣和潔白的牙齒,還想要全面預防蛀牙和牙垢,您可以購買基於天然草藥的治療性漱口水。該液體將顯著強化琺瑯質並減少酸的產生,酸是成人和兒童蛀牙發展的主要因素。

 

溫柔呵護敏感牙齒

與刷牙不同,牙醫主要建議牙齒對化學成分較敏感的人使用溶液。漱口會更舒服,並且透過消除刺激物會顯著減輕疼痛。

 

牙齒自然白度

衛生條件差以及每天吸菸可能是琺瑯質顯著變黑的主要原因之一。此外,口腔中持續存在的細菌會加速牙菌斑和難聞氣味的出現。富含精油和活性氟化物的漱口水可以幫助解決問題並恢復自然的牙齒顏色。

 

清新口氣

口臭可能是由牙刷難以觸及的地方的食物殘渣引起的。此液體有助於完全消除食物,之後口腔中的細菌數量顯著減少,並達到除臭效果。

 

消除牙齦出血

牙齦炎(俗稱牙齦發炎)是由於口腔內致病菌過度生長而引起的一種令人不愉快的現象。這會導致牙齦上出現白色牙菌斑,刷牙時您可能會注意到牙根附近有少量血性分泌物。漱口水的抗發炎功能有助於消除牙齦炎並始終保持牙齦健康。



漱口水是保持口腔健康的全面衛生治療的一部分。選擇它時,您一定應該諮詢牙醫。畢竟,他可以確定牙齒或牙齦是否有問題,並提出消除問題的建議。 

 

現在,如果您正在尋找自然的解決方案,那麼 Serendipity house Limited 將為您提供支援。 查看此處的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