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寶寶建立親密關係

在生命的最初幾個月,您的孩子完全依賴您。最好的部分是,您所要做的就是給予您的寶寶愛(並且也 乾淨的尿布 和牛奶!)讓他們感到安全並讓他們對你產生依戀感。你也一定會對他產生依戀,部分原因是你的荷爾蒙和母性本能。孩子和父母之間的聯繫是自然的,但您可以採取一些措施來使其更加牢固。

 

寶寶出生後立即與寶寶建立聯繫

根據不同國家的數十項研究,科學家得出結論,嬰兒和母親在分娩後的最初幾個小時內接觸至關重要。在實驗中,有些孩子出生後立即被放在母親的肚子上,而有些孩子則被抱走進行傳統的產後操作。

 

在第一組中,嬰兒的行為方式相同:躺在臨產婦的肚子上,睜開眼睛,移動雙手,觸摸母親和他的嘴,尋找乳房,伸出舌頭並嘗試向她申請,終於在他們尋找目標的過程中開始積極吸吮。

 

媽媽們對這種行為的反應是催產素水平(依戀激素和快樂激素)急劇增加。研究人員得出的結論是,新生兒利用他們可用的運動技能來刺激母親體內催產素的產生,從而進行第一次接觸。由於催產素負責情緒狀態,因此在分娩後,它可以讓女性放鬆並分泌乳汁,乳汁在另一種激素(催乳素)的影響下開始產生,催乳素是嬰兒吸吮乳房時釋放的。催產素也會引起子宮收縮並減少產後出血,從而加快恢復速度。

 

另一組中超過一半的嬰兒在回到母親身邊後沒有表現出搜尋行為,無法接觸胸部並開始長時間吸吮。

 

如何加強您和寶寶之間的連結?

每一天,您和您的孩子都會更了解彼此。你發現他發出的小聲音,你認出他的哭聲,你開始了解他的節奏。透過觀察和傾聽你的孩子,你會越來越了解他喜歡什麼和需要什麼。如果你對他的需求和願望做出正確而快速的反應,你們的關係只會變得更加牢固。想知道這意味著什麼?代表著:

 

  • 如果您的孩子尋求與您聯繫,請做出回應。例如,透過看他們或與他們交談。
  • 您也可以嘗試親自與您的孩子取得聯繫。例如,當他醒來時輕聲說話,或當他坐在你腿上時給他唱歌。
  • 當您看到孩子餓了時就餵他吃東西。
  • 當孩子心煩意亂時安慰他或她,例如擁抱。
  • 溫柔地撫摸你的孩子,例如給他按摩。
  • 和你的孩子一起玩。
  • 讓您的孩子明白您了解孩子想要什麼。
  • 給他們 的舒適度 精心製作的尿布。當您的寶寶感到舒適時,與他建立親密關係就會容易得多。

 

肌膚接觸

你的寶寶喜歡靠近你。因此,他能聽到你的聲音並能感覺到(觸摸和聞到)你,這一點很重要。這會給他信心。皮膚接觸對您的孩子來說是純粹的幸福時刻:您皮膚的溫暖和您的心跳將對他產生驚人的鎮定和舒緩效果。餵完寶寶後,請不要猶豫,讓他/她靠近您一會兒。如果您正在母乳喂養,請讓他/她靠在您裸露的乳房上。這樣寶寶的頭就可以靠在您的皮膚上。攜帶時,請選擇吊帶。當您的孩子依偎在您身上時,這將使您的雙手得以自由。

 

給寶寶按摩

嬰兒喜歡按摩,父母也喜歡按摩。輕柔的按摩或搖籃曲和幾句愛的話語也能幫助您的孩子入睡。我們的建議:輕輕按摩並使用按摩油。然後你的寶寶就會完全放鬆!

當你按摩寶寶時,讓你的直覺來主導。畢竟沒有具體的技術。按摩的最佳時間?就寢前或洗澡後。安撫寶寶的理想時間。使用 愛親人 全天然嬰兒按摩油,可幫助您更好地與孩子建立聯繫。寶寶柔軟嬌嫩的肌膚一定會喜歡這種天然護理,不含有害的人造化學物質。

 

媽媽和寶寶的對話

人們注意到,媽媽對待孩子的行為與對待其他人的行為不同。

 

媽媽在照顧寶寶時有一種特殊的說話方式:語速變慢,有停頓,用簡單的單字和短句,節奏變化,聲音的高度增加,有「悠揚」的感覺。

 

母親和嬰兒之間建立了一種交流,這種交流首先是母親永久的獨白:她代表孩子提出問題、停頓和回答。

這種不尋常的溝通方式對於孩子的心理發展非常重要。一兩個月後,在這些停頓中的一次,嬰兒就會做出反應。媽媽會注意到他的反應並持續溝通,鼓勵寶寶做出反應。孩子在獲得正面的溝通體驗後,將繼續回應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對話者的談話邀請。隨著時間的推移,母親的獨白將轉變為與嬰兒的和諧對話。

 

有時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黏合

孩子出生後,您是否立即感受到與孩子的連結?那絕對沒問題。有時需要更長的時間。最重要的是,不要感到內疚。這僅意味著您需要時間來了解您的孩子。有時,還有其他原因導致難以建立聯繫:

 

  • 您的身體仍然會受到各種荷爾蒙變化的影響。所以給它一些時間。
  • 您的分娩過程很困難,您需要時間來克服它。
  • 您的寶寶已放入保溫箱。您與寶寶建立聯繫可能會更困難,因為您無法像您希望的那樣經常讓他或她緊貼您。
  • 你的寶寶哭得很厲害。
  • 你心裡有很多事情(疾病、金錢等)。
  • 您可能需要更多時間來適應母親的新角色。

 

與周圍讓您感覺舒服的人談論這件事。您的伴侶、家人、朋友、兒科醫生或其他人。另外,確保充足的休息。你越放鬆,與孩子的關係就越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