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可以抗癌嗎?

蒲公英作為藥用植物在自然療法中很受歡迎,甚至據說可以有效對抗癌症。基本上,蒲公英可以促進消化,刺激新陳代謝,並且首先具有利尿作用。

然而,葉子、花、花蕾以及根都很美味,可以豐富我們的烹飪烹飪。例如,蒲公英葉適合沙拉、香蒜醬或醬汁。根可作為蔬菜。芽可以代替刺山柑和蒸豆芽。

最重要的是,一些研究已經描述了蒲公英對於治療各種疾病的有用藥理學特徵。例如,蒲公英最近被證明具有抗糖尿病特性。其生物活性化學成分,如菊苣酸、蒲公英甾醇(TS)、綠原酸和倍半萜內酯,至關重要。

蒲公英在癌症治療的科學研究

最近,科學界越來越關注蒲公英在癌症治療中的可能應用。已經有希望的證據顯示蒲公英含有可以抑制腫瘤侵襲性生長的成分。

2008年,《國際腫瘤學雜誌》發表了一項研究,證明了蒲公英茶的正面作用。這是一種由蒲公英葉製成的茶,可以減少乳癌細胞的數量。

研究人員現在以同樣的方式測試了前列腺癌細胞,並獲得了類似的結果。科學家們得出的結論是,蒲公英萃取物可被視為支持癌症治療的「新」抗癌劑。

2011年,《國際腫瘤學雜誌》發表報告稱,含有蒲公英萃取物的膳食補充劑可以抑制前列腺癌細胞的生長。

第三項關於蒲公英的科學研究於 2011 年 1 月發表在《民族藥理學雜誌》上。目的是測試用蒲公英根製成的茶對白血病細胞的作用。研究表明,茶可以殺死白血病細胞。現在假設蒲公英根茶含有向白血病細胞傳遞所謂的細胞凋亡訊號的物質。

細胞凋亡是指細胞死亡程序。在健康的有機體中,此程序可確保退化細胞在傷害身體之前及時自殺。有趣的是,在蒲公英根萃取物的作用下,健康細胞保持不變。他們沒有收到細胞凋亡訊號。

2011 年針對蒲公英的另一項研究表明,蒲公英根萃取物能夠誘導程序性細胞死亡,即使是那些已經對傳統藥物產生抗藥性的人類黑色素瘤細胞(皮膚癌細胞)。

與化療的後果相反,健康細胞既沒有中毒,也沒有其他損害。

植物學觀點

常見的蒲公英(黃耆)屬於複合植物科。蒲公英是多年生草本植物,生長高度為10至30公分。植物的所有部分都含有白色的乳酸汁。蒲公英最初來自西亞和歐洲,但透過人類的干預,它們已經傳播到整個北半球。

蒲公英的傳統用途:蒲公英茶

蒲公英作為藥用植物是家庭最重要的天然應用之一,特別適合春季治療。植物的所有部分都含有苦味物質、維生素、礦物質、酵素、膽鹼和菊粉。它們應該新鮮使用,並且對所有身體功能都有振興作用。蒲公英對涉及消化的器官有特殊作用。

蒲公英咖啡有助於治療肝損傷、肝功能虛弱以及膽汁虛弱。它還刺激胰臟和腎臟功能。這會導致水分排泄增加和血壓降低。除了這些代謝作用之外,蒲公英茶對風濕病和痛風也有有益的作用。最重要的是,據說它可以有效對抗鈣化。

最後,由葉和根製成的蒲公英茶的利尿作用尤其令人印象深刻。由於礦物質含量高,這是唯一不會導致鉀流失副作用的利尿劑。如果可能的話,晚上不宜喝蒲公英茶。

注意事項

還需要記住的是,在不了解副作用和禁忌症的情況下,不建議過度飲用這種植物或任何其他植物的輸液。蒲公英不適合孕婦、腎結石或胃潰瘍患者。

我們也不知道這種植物是否真的有助於對抗現有的所有類型的癌症,正確的劑量是多少,因為正如我們已經說過的,沒有這方面的研究(我們沒有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