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如何打掃房子?

坐月子期間打掃家裡是個好主意,利用這段時間對房子進行深度清潔是個好主意。一方面是因為我們比平常有更多的時間,可以更努力地進行清潔,另一方面是因為清潔和消毒是消滅冠狀病毒的基礎。此外,當然,我們都覺得住在乾淨的房子裡更舒服,尤其是如果我們必須 24 小時待在裡面的話。

接下來,我們會為您提供一些建議,幫助您妥善整理和打掃我們的房子,並盡可能舒適。

清潔與消毒

首先,我們清楚清潔和消毒並不完全是一回事。有時我們會清潔,但我們不會消毒。理想情況下,我們首先應該 用一個 合適的清潔劑 然後用漂白水、氨水或消毒噴霧進行消毒。 

 

醋用水稀釋也有消毒作用。這將確保我們清除可能存在的所有病毒和細菌,包括進入房屋的冠狀病毒。確實,也有一些清潔產品在一種產品中為我們提供了兩種功能,這可能更方便,但也有點貴,而且可能效果不那麼好。

 

最好的方法是先清潔可能存在的灰塵和污漬,然後對我們經常觸摸的光滑表面進行消毒,例如門把手(以及門本身)、桌子、椅子... 

 

消毒我們經常接觸的電子設備也非常重要,例如電視控制器(以及電視本身)、手機和電話、平板電腦、電腦、開關等。在光滑的表面上,病毒可以長時間自由傳播時間。然而,在織物或紙張等多孔表面上,它們死亡得更快。

好好打掃你的家

在第一次「基本」清潔之後,我們去了房子的每個房間:

 

  • 浴室和廚房: 考慮到這兩個地方的用途,它們是家中最大的可能感染源,因此徹底清潔和消毒非常重要。馬桶、臉盆、水龍頭、暖氣片……還有刷子、衛生紙架、毛巾架等小部件,都要深度清潔消毒。就廚房而言:徹底清潔工作台,那裡總是留有一些食物,還有裡面的烤箱和微波爐。鑑於冰箱與食物接觸,因此最好徹底清潔冰箱。還可以清潔櫃子裡裡外外、架子、抽屜等
  • 沙發、扶手椅和家用床單: 徹底清潔沙發和扶手椅,特別是如果您有寵物和/或小孩。取下蓋子,或者如果是皮革的,請使用特殊的室內裝飾產品清潔它們。把窗簾、寢具、毯子、毛巾…放進洗衣機,高溫下會更好消毒,但要注意每種情況下標籤上的說明,以免損壞它們。
  • 視窗: 窗戶也清潔乾淨。用優質窗戶清潔劑和布或廚房紙擦拭眼鏡。此外,您還可以利用它來檢查接頭、潤滑配件等。在這篇文章中,我們為您提供了一些如何清潔窗戶的技巧。

 

一旦我們把所有東西都清理乾淨,我們將通過吸塵地板(如果有地毯的話,也將其移除並清潔)並擦洗地板來結束 用好的消毒劑,適用於相關地板類型:鑲木地板​​、地板、粗陶器等。

 

我們還提醒您注意這篇文章,我們在其中為您提供了一些技巧,可以使深度清潔持續更長時間。正如我們一開始所說,最重要的是確保我們不僅要清潔,還要消毒,為此,我們必須使用正確的產品。

 

清洗並擦乾拖把後,脫下手套,立即用肥皂和水洗手至少 60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