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可以幫助增強免疫系統

您肯定聽說過這種植物,但您從未停下來思考蒲公英對您身體的多種好處。在本文中,我們將討論西方世界研究最多的藥用植物的用途和特性,因為它具有無限的藥用、美學和烹飪應用。

什麼是蒲公英?

蒲公英是一種常見的花卉,在任何地形都可以野生生長 這通常被認為是一種雜草。但事實並非如此,因為這種植物的白色花朵短暫,具有許多醫療和美容功效。

它的特點是 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在溫帶氣候下非常容易生長和發育。 此外,它因其易於繁殖且生長快速有效而受到農民的高度讚賞。

數百年 這種藥用植物已被用來治療和預防許多疾病。 今天它 是西方醫學研究最多的草藥之一。 因此,如果您在附近看到了它們,那麼您現在就有理由不將它們從您的花園中移走,而是恰恰相反,收集它們。

蒲公英有什麼用?

雖然蒲公英有很多特性,但大多數都不為人所知,因此在許多情況下,由於它的花,它僅被用作觀賞植物。 蒲公英花有兩種不同類型,取決於其亞種,並且兩者都可以整體食用, 但所有的特徵都是開著亮黃色的花。

在傳統醫學中, 蒲公英已廣泛用於治療濕疹和皮疹或某些類型的感染,尤其是病毒感染,尤其是胃病、脹氣和關節疼痛。

作為烹飪原料受到高度讚賞,因為它完全可以食用,可以添加到湯、沙拉、葡萄酒或輸液中。此外,有些地方也用烤蒲公英根作為咖啡替代品。

我們一一告訴您蒲公英在我們體內的應用和食用的所有好處。

蒲公英改善免疫系統

蒲公英是一種藥用植物,在世界許多地方都廣為人知。根據 發表於 劍橋大學出版社,它是多種營養素和生物活性物質的來源。此外,其根和葉還含有維生素(複合物A、K、C和B)、礦物質(鈣、鎂、鉀、鋅和鐵)、微量營養素、纖維、卵磷脂和膽鹼。

這項研究也強調,此外,植物 具有免疫調節劑、消化刺激劑、益生元、胰島素刺激劑、抗發炎、抗血管新生、抗腫瘤和鎮靜劑等特性。然而,鑑於所進行的研究的稀缺性和局限性,需要更多的證據來證明其益處、安全劑量和有效性。

目前,蒲公英在補充藥物中適量使用,無論是膠囊、萃取物或輸液。詳細來說,它的好處包括

消除自由基

在我們的網站上,我們總是在談論體內自由基過多的原因和危害。這個問題不斷爭論的原因是這些激進分子造成了大量的疾病。我們知道,提供對抗疾病的新武器非常重要。這樣,我們就會再向您展示一個!

蒲公英葉富含β-胡蘿蔔素,花富含多酚。兩者都是已知的抗氧化劑。透過這種方式,這種植物更像是盟友,可以幫助預防某些類型的癌症、心血管問題或老年疾病,這些疾病通常是由體內大量自由基引起的。

幫助消除多餘的水分

一項針對 17 名志願者的研究表明,蒲公英植物具有巨大的利尿潛力。食用植物葉子後,觀察到參與者的排尿頻率和體積增加。

為什麼這很重要?

高血壓、腎衰竭和心臟衰竭等疾病可以用利尿劑治療,這些藥物有助於減少體液滯留並消除特定的鹽分。含有天然活性成分的利尿劑可以幫助調節體內水分和腎功能。

蒲公英是肝臟的好朋友

人體最大的腺體肝臟與蒲公英植物有著特殊的關係。

韓國食品研究所 (KFRI) 的一項研究表明,蒲公英葉具有降低肝臟脂肪、三酸甘油酯和總膽固醇的特性。也就是說,該植物在預防和治療與肥胖相關的脂肪肝疾病方面具有巨大潛力。

此外,有證據表明,蒲公英的一些抗氧化劑,如維生素 C 和木犀草素,有助於保護人體的偉大「將軍」並為其排毒:肝臟!

蒲公英的事實

這種植物的首次藥用用途是在 10 世紀和 11 世紀之間,由阿拉伯醫生記錄,他們將其用作肝臟滋補劑、瀉藥和利尿劑。在中世紀,歐洲人用蒲公英來治療肝臟和膽囊疾病。它是一種中藥植物,用於治療胃病、脹氣、膽結石、膽汁刺激、瀉藥和利尿。

除了本文提到的所有好處之外,蒲公英植物還有一些驚喜:

  • 因為含有維生素A,對皮膚有好處
  • 維生素C增強人體免疫力
  • 你的鐵有助於預防貧血
  • 刺激食慾
  • 維生素和礦物質具有抗發炎作用

它可以以食物、酊劑、膠囊和茶的形式食用。

營養師建議每天喝兩到三杯茶。嚴格遵循這項指示非常重要,因為過量的植物會導致胃灼熱和腹瀉。請記住,在開始任何類型的治療之前,必須諮詢健康專業人士,尤其是孕婦、哺乳期母親和兒童。

蒲公英茶治療免疫力低下

您可能沒有意識到,每年春天覆蓋您院子的黃色開花雜草可以幫助您抵禦寒冷。事實上,幾個世紀以來,蒲公英一直被視為藥用植物。直到最近,人類才忘記鮮花對於增強免疫力有強大的功效。研究人員認為,蒲公英中的化合物可以釋放體內毒素,有助於免疫系統抵抗感染。然而,蒲公英是一種強利尿劑——它會讓你需要排尿——並且會影響其他藥物,所以在定期服用之前先諮詢你的醫生。蒲公英咖啡具有增強免疫系統的相同特性。

結論

由於其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如類黃酮、酚類化合物和倍半萜烯,它可以消除自由基。因此,減少氧化壓力是癌症和糖尿病等疾病發展的重要因素。這樣蒲公英可以改善你的免疫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