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細菌最多的地方

我們都夢想擁有一棟閃閃發光、無菌的房子,其中最小努力法則出現,讓我們能夠在短時間內保持它的秩序,但是,你知道哪些地方或物體有一個你家裡的細菌數量更多嗎?您是否使用可以幫助您消除大部分細菌的環保產品?

您不知道您的家中可能存在數以千計的不請自來的細菌。我們將幫助您識別家中最容易滋生細菌的地方以及如何消除它們。

廚房

家裡最髒的房間不是衛生間,而是廚房。事實證明,三分之二的海綿和抹布都是微生物的溫床,其中包括大腸桿菌。污染最嚴重的區域是檯面、切菜板和廚房水槽。在為自己泡一杯咖啡之前,請先檢查一下您的咖啡機。這是模具形成的絕佳環境。

解決方案: 要清潔咖啡壺,請在其中加入等量的水和醋,靜置 30 分鐘,然後徹底沖洗。所有廚房海綿和抹布必須至少每兩週更換一次。您也可以嘗試 廚房水槽天然清潔洗滌器.

浴室

毫不奇怪,我們清除身體污垢的地方也很髒。由於洗澡或淋浴後的濕度,它是細菌傳播的理想媒介。罪魁禍首之一是牙刷。大約 27% 的大腸桿菌和 14% 的葡萄球菌生活在其刷毛中。水龍頭把手也很髒,因為我們在清洗之前通常會用髒手觸摸它們。

解決方案: 用紙巾或噴霧劑對水龍頭手柄進行消毒,並每三個月更換一次牙刷。

工作場所

鍵盤、手機、鑰匙和筆都是細菌的磁鐵。另外,很多物體都可以接觸到這些物體,這就有利於有害微生物的轉移和傳播。

解決方案: 只建議每天多次用清水和肥皂徹底洗手,每次至少 20 秒。

客廳

就像工作場所的物品一樣,所有電子設備(當然還有遙控器)都充滿了有害細菌。不要忘記地毯和其他地板覆蓋物。我們不斷地將鞋子上的污垢帶入房間,使許多家居用品成為細菌的溫床。

解決方案: 進入房間前請脫鞋。使用特殊的殺菌濕紙巾擦拭表面。

洗滌

請勿將擰乾的衣物留在洗衣機中。這樣的環境簡直就是細菌和病菌的克朗代克。不過,如果衣服在打字機裡放了一段時間,也不要懶得再把它翻過來。

解決方案: 使用消毒濕紙巾和噴霧劑清潔機器表面以及放置衣物和衣服的其他表面。對洗衣機進行預防性清潔。

你的寵物的地方

也許沒有人比寵物在家中攜帶的細菌更多。它們的食物和水杯也是細菌和病菌的奇妙菌落。他們的玩具面臨風險:在那裡你可以找到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黴菌和酵母微生物。

解決方案: 每月清洗寵物的軟玩具,並定期用肥皂和熱水清洗硬玩具。動物的碗應該每天用熱水和抗菌肥皂清洗。

電視遙控器

這是孩子們最喜歡的玩具之一。一個相當常見的情況是,嬰兒抓住遙控器,用牙齒嘗試,用手指戳按鈕,然後將它們放入嘴裡。

如何保護自己免受引起感染的細菌侵害

  1. 應該記住,微生物在極高的溫度和低於 10% 的濕度下無法生存。因此,不要讓任何東西或物體保持潮濕:浴簾、洗碗海綿、切菜板等。
  2. 此外,有些微生物在不利條件下會形成緻密的外殼——孢子——並且這種狀態可以持續數年,溫度和濕度不再重要。
  3. 當您回家時,請更換衣服,以免將“街頭”細菌帶入您的公寓。
  4. 不要將在城市中隨身攜帶的物品放在餐桌上或食物附近的任何地方:手機、鑰匙、錢包、包包等。
  5. 最重要的是,離開街道時記得洗手,並在進食前撫摸您的貓或狗。並教孩子這樣做。遵守這個簡單的規則可以顯著降低感染風險以及對健康造成的任何不良後果。
  6. 使用天然、環保 清潔劑 清潔你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