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新年盛宴後的健康飲食

 

如果沒有一場盛大的宴會,農曆新年會變成怎樣呢?此外,提供食物(通常是很多!)體現了好主人的慷慨。從團圓飯上美味的肉類菜餚和貝類到烤牛肉、情書和糕點,脂肪和卡路里很快就會增加。

享受節日美食並不意味著必須放棄所有健康飲食目標。相反,您可以透過稍微深思熟慮地替換某些成分來使假日美食變得健康。

魚生(生魚)

這種傳統的中國年夜飯是用生魚片、蔬菜絲、調味料和醬汁製成的。使用更多新鮮蔬菜代替醃製蔬菜是生產更健康魚生的簡單方法。除了蘿蔔、胡蘿蔔、小黃瓜之外,還可以用生菜、紫甘藍、辣椒片來提味魚生。

為了製作一盤視覺上吸引人的魚生,可以試試切碎的番石榴、芒果、梨子和哈密瓜等水果。由於水果固有的甜味,因此需要較少的香料和酸梅醬。

確保您從有清潔度等級的值得信賴的商店購買生魚。它們聽起來都很吉祥,也為這道菜帶來了獨特的優勢。

記得不要撒在飯菜上或減少撒在飯菜上的油量。相反,使用更健康的油,如芝麻油,你將在明年努力改善健康!

盆菜(寶盆)

大家都喜歡筆彩,因為它像徵寶藏!盆菜是名副其實的寶庫,產品有海參、大蝦、鮑魚、扇貝、烤牛肉等。

如果你在家做盆菜,那就在裡面放一堆蔬菜,像是高麗菜和蘿蔔。蔬菜不僅有助於平衡膳食,而且在吸收了上面的美味佳餚的所有營養後,吃起來也是最美味的。

使用較瘦的肉代替烤豬,並去除烤鴨或雞肉中所有可見的脂肪。限制海鮮消費,防止攝取過多膽固醇。因為各個食材已經很美味,所以要少用鹽和其他香料。

春捲、雲吞、蝦卷

春捲和餛飩中加入豬肉、蝦和蔬菜,經過油炸,以獲得酥脆的金黃色外觀,使它們看起來像金條和金錠。然而,食用過量的「金條」和「元寶」可能會讓一個人變得富有…發胖!相反,嘗試用健康的油淺煎或空氣煎炸。另外,增加餡料中蔬菜的數量,以提供額外的脆感和營養。

Ngoh Hiang(蝦卷)是一道受歡迎的農曆新年菜餚。在您的廚房裡,您可以準備美味又健康的五香。首先,用濕毛巾擦拭豆腐皮,去除多餘的鹽分。接下來,在餡料中加入各種蔬菜,如洋蔥、胡蘿蔔、山藥、蘿蔔等,或做成素食版本。另外,不要油炸,可以考慮蒸煮。 

自製新年禮物

麵包店、商場、超市裡有這麼多的年糕,很少人願意花時間在廚房裡做那瓶手工製作的鳳梨撻。然而,在家製作美食也有一些優點:這是一項有趣的、增進家庭感情的活動,保證讓每個人都充分感受到節日氣氛!

堅果、燕麥和亞麻籽都是健康成分的例子。選擇全麥麵粉並減少餅乾和糕點中的糖含量。在家烘烤它們也意味著攝入更少的毒素,因為不使用商業防腐劑或食用色素。最後,請將它們存放在密封容器中,以免變質。

水果盤是另一種健康的零食。將水果切成各種大小和形狀,將它們像藝術品一樣排列在盤子上,準備給您的訪客留下深刻的印象。

平衡您的新年餐

為農曆新年準備一頓營養均衡的晚餐與其他時候的準備沒有什麼不同。遵循「我的健康餐盤」的建議,您會沒事的。健康的烹飪方法包括蒸、炒、烤和煮。

更健康的餐飲

如果為慶祝活動準備一頓盛宴的前景似乎太令人生畏,那麼總有一個選擇,那就是在新加坡的美食天堂外出就餐。尋找健康餐飲計劃成員的美食廣場和餐廳。您可以在這些餐廳訂購熱量低於 500 卡路里的餐點和含糖量較低的飲料。如果您想要餐飲,請查看健康促進委員會推薦的合作夥伴以及他們提供的更健康的食物替代品。

透過適當的準備和節制,您可以在農曆新年期間準備更健康的菜餚。因此,在新的一年裡,讓你的財富優先於你的腰圍。

2022年,假期將從2月1日開始,持續兩週,以元宵節結束。每年的日曆都對應十二生肖中的一種動物。例如,2022年是虎年,虎是代表力量的動物。

這項活動標誌著中國農曆的開始,並提供了慶祝來年家庭和成就的機會。和其他節慶一樣,農曆新年也有很多習俗。

您也可以購買以下產品:

蒲公英即溶草本飲料(不含咖啡因)單份 70g

蒲公英的健康益處:

蒲公英是一種很好的肝臟補充品和血液淨化劑,也是鉀、鐵和鈣的來源。在治療貧血和痤瘡的同時,它還可以控制消化系統,消除氣體和胃酸倒流。蒲公英也因降低血清膽固醇/血壓、幫助減肥和對抗某些惡性腫瘤而聞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