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寶寶整夜安睡

照顧嬰兒可能是一項乏味的任務,因為在嬰兒出生後的頭幾個月經常缺乏睡眠。因此,學習如何安排一切以便您和您的寶寶得到必要的休息非常重要。有許多不同的方法可以實現這一目標,您需要決定哪一種最適合您和您的家人。在本文中,我們將介紹一些最著名的方法,並提供一些技巧來幫助您的孩子開始整夜睡眠。

 

我怎樣才能讓我的孩子睡整晚?

不幸的是,出生後和 4 個月以下的兒童正處於發育階段,他們無法在不打擾父母的情況下整夜入睡。無論您如何努力,抽筋、餵奶、尿布濕和出牙等問題都可能讓您的孩子醒來。

 

但當你的寶寶在 4 到 6 個月大時,你會感覺更舒服。到了這個時候,孩子通常可以吃一些硬的食物,這樣可以減緩飢餓感的發生,而且對濕尿布也不再那麼敏感。從這個年齡層開始,有幾種方法可以幫助您:

 

  1. 雙手擺動,持續時間縮短

 

如果您想讓寶寶睡一整夜,但還沒有準備好忍受哭泣,那麼讓寶寶安靜下來將是最簡單但最好的選擇。輕輕搖晃懷裡的寶寶,直到他睡著。這種方法可以幫助你的孩子入睡,然後在他小睡的時候把他放到床上。

 

在最初的幾個晚上,盡可能長時間地搖晃和擁抱寶寶,直到他入睡。之後,只要寶寶開始小睡,就減少吸乳幾分鐘的時間。繼續減少每天起床的時間,直到他入睡前只需要幾分鐘。



優點: 這是孩子避免壓力的最甜蜜的方法。

 

缺點: 可能結果是沒有效果,需要長期的日常行動,需要花費很多時間,才能明顯減少暈車的時間。

 

  1. 聯合睡眠

孩子們整夜與父母一方或雙方一起睡覺,而不是在單獨的房間裡。這使得人們可以透過觸摸、噪音、氣味或味道來感受到親密感。 

 

這種做法的變體是共用一張床,即孩子與父母睡在同一張床上。同時,孩子的睡眠變得更加牢固,因為在醒來時,他可以立即平靜下來。此外,媽媽有機會更快地餵他或回應更換尿布的需要。

 

優點: 許多研究和理論都談到了共享睡眠對嬰兒和母親的多種好處。這些措施包括改善情緒狀態(即使長期來看對孩子來說也是如此)、降低嬰兒猝死症候群的風險、改善睡眠、母乳分泌等。

 

缺點: 對於共用一張床而不是使用單獨的嬰兒床的安全和健康問題存在著相互矛盾的觀點。孩子在同一張床上睡覺時被父母意外勒死的案例屢見不鮮。這種粗心的最常見原因是酒精或藥物中毒。一些研究雖然數量較少,但相反地顯示嬰兒猝死症的風險增加。

 

  1. 費伯的方法或哭出來

這種教導幼兒睡眠的方法是由美國理查費伯博士發明的。他解釋該方法的最新版本於 2007 年出版。 Feber 的方法是教導孩子如何幫助自己,讓他們哭一會兒,然後開始讓他們平靜下來。根據作者介紹,該技術適用於四個月大的兒童,但一些研究人員認為,在 6 個月後開始練習更安全。 

 

至於效率,大多數嘗試過這種方法的父母發現,嬰兒哭鬧的時間在三個晚上內穩步縮短,並且常常在第四個晚上和第七個晚上之間幾乎消失。有時,該地方會出現短暫的輕微哭聲,隨後也會消失。

 

我們該做什麼? 讓你的寶寶醒來,拍拍他,讓他平靜下來,然後離開房間。當他開始哭泣時,讓他短暫地停頓一下——第一次大約3分鐘。然後回到房間,開始低聲交談並撫摸嬰兒以進行安慰。無需去接他,只需與他交談即可,盡量不要逗留。然後再次離開房間。如果另一方很忙,任何一方都可以這樣做。

 

如果孩子繼續哭鬧,則需要繼續回到房間,但不能減少一定的時間間隔。輕聲說話、安慰,然後離開房間。這樣做直到寶寶睡著。在接下來的幾天裡,增加更多的時間間隔,逐漸達到 10 分鐘,然後達到 15 分鐘。因此,這個方法還有另一個名字—「5-10-15」。

 

目標是減少夜間哭泣和醒來的時間,然後增加必須回去檢查嬰兒的時間。但規律性在這裡很重要,所以你需要每天重複整個過程。 

 

優點: 此方法被認為是教導孩子獨立入睡最有效和最受歡迎的方法之一。

 

缺點: 這種做法遭到了兒科醫師和家長的嚴厲批評。哭泣時,孩子會產生一種壓力荷爾蒙-皮質醇。眾所周知,它會幹擾情緒發展,甚至殺死腦細胞,而這個年齡的孩子仍然處於密集形成的過程中。預計未來可能會產生負面後果。但對 7 個月以上兒童的研究表明,沒有任何積極或消極的影響。 Feber方法在較早年齡的應用沒有被研究,沒有考慮到2012年的一項有偏見的研究,當時參與的兒童太少,而且沒有對照組。

 

  1. 「拿起放下」方法

本質上與費伯法很相似,但只有這裡允許帶孩子去安慰。

 

提起並放置 - 另一種睡眠訓練方法。崔西·霍格(Tracy Hogg)在他的著作《孩子耳語的秘密:如何平靜、團結並與孩子溝通》一書中普及了這個概念。筆者認為,這是睡眠訓練的中庸之道,因為這個策略的目標是讓孩子在沒有你的情況下入睡,但不會感到被拋棄。

 

讓孩子上床睡覺,然後離開房間。當你的寶寶開始大驚小怪時,花點時間聽聽他是真的需要關注還是只是有點嗚咽。如果他哭得很厲害,請將他抱在懷裡,開始安撫他,直到他入睡。重複這個循環,直到他深度入睡。在這種情況下,父母經常面臨的唯一問題是,如果他們太頻繁地把孩子抱在懷裡,然後再把他放回床上,你會發現,當他們把他放回床上的那一刻,他就醒了。因此,只有在確實有必要的情況下才將孩子抱在懷裡。

 

優點: 這種方法有助於讓孩子更快平靜下來。

 

缺點: 效率低下,尤其是當你不斷地抱起嬰兒並對哭聲做出快速反應時。讓寶寶上床睡覺比較容易,但要讓寶寶睡整夜不哭卻很難。

 

  1. 家長在房間裡

這是Feber的稍加修改的方法,可以幫助孩子更加平靜。你把他放到床上,但沒有離開,而是坐在房間的椅子上。孩子應該看到你,但他會被要求自己入睡。如果寶寶開始哭——就繼續坐著。不要安慰或接起。幾個晚上後,開始將椅子在房間裡移動到遠離孩子視線的地方,直到他能在附近看到你。

 

優點: 當您的孩子哭泣時,您會確信他是安全的。

 

缺點: 這種方法要生效,可能需要足夠長的時間,通常幾週後就會見效。很多家長認為,這種方法會造成孩子的反抗情緒增加,家長會很難看。

 

  1. “讓它哭吧”

這是最粗暴的方法,你可能會覺得這會讓你心碎,但對某些嬰兒來說,它確實有效。當你確定孩子已經喝了牛奶並且6-8小時內不會餓的時候,你可以從4到6個月開始嘗試這樣做。將他放在嬰兒床上,趁他還醒著的時候,去另一個房間。他很可能會哭泣,但你不必「屈服於」抗議的尖叫聲。 

 

重要的是要記住,如果您的寶寶已經吃飽並且尿布乾燥,那麼他就沒事。您會聽到普通哭泣和痛苦尖叫之間的區別。只有當您知道有什麼東西正在傷害您的孩子或他處於危險之中時,您才能返回房間,如果您知道一切都很好,只需等待。很快,孩子就會明白,睡眠是接下來發生的事情的唯一選擇。

 

優點: 注意力持續時間最少,因此花在父母身上的時間也最少。

 

缺點: 這種相對嚴格的方法的起源尚不清楚。在國外流行的互聯網入口網站newkidscenter.com上對其進行了描述,但無法在更可靠的來源中找到其描述。因此,壓力對孩子和正常父母的負面影響程度很可能與可能的效果無法相提並論。

 

幫助寶寶睡得更好的其他技巧

為了讓孩子整夜入睡,你需要循序漸進。例如:

  1. 盡量不要在晚上換尿布。睡前給寶寶穿上晚安尿布。久而久之,寶寶就會習慣在需要更換的時候就醒了。僅根據需要更換尿布。
  2. 使用白噪聲。孩子們應該習慣在它下面睡覺。白噪音發生器在睡眠訓練的早期階段很有用。可以在網路上訂購特殊設備,或簡單地打開這些聲音 在線的 透過優質揚聲器。
  3. 創建和發展睡前儀式。換句話說,進行日常活動,向寶寶發出有關睡眠時間的訊號。例如:
  • 給寶寶買熱水澡
  • 給一瓶
  • 確保室溫夠舒適
  • 讀一個睡前故事
  • 打開夜燈並確保完全安靜
  1. 確保光線不亮,聲音安靜。如果您的孩子在晚上醒來,請盡量確保說話時的燈光和聲音夠弱。夜間餵奶時活動過多可能會促使寶寶認為是時候保持清醒了

結論

請記住,特定方法的成功取決於您孩子的性情和您對方法的認真程度。保持一致很重要。無論您嘗試採用哪種方法,睡眠訓練都是一項挑戰。請記住,這可能需要幾天到幾週的時間才能看到寶寶睡眠模式的逐漸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