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蒲公英食譜

蒲公英是紫菀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分佈範圍廣,對生長條件不造作,大量生長於道路、田野、河岸等處。 採集期為3月至6月。蒲公英富含維生素A、C、E、B、鉀、鐵、鈣等。

 

在中醫和食療中,蒲公英多年來已被廣泛使用。從中醫角度來看,蒲公英性味微苦,性微寒,歸肝、胃經。

 

在中醫中,蒲公英具有清熱解毒、利尿、散結、利膽、抗發炎作用。是治療急性乳房炎、腺炎、瘰癧、癤、熱傷感冒、急性扁桃體炎、支氣管炎、胃炎、肝炎、膽囊炎、泌尿道感染等藥物的組成部分。

 

今天我們想向讀者介紹中國人飲食中最常見的蒲公英食譜

 

  1. 冷蒲公英沙拉

原料: 蒲公英葉,切去根,大蒜,乾紅辣椒,鹽,香油,香醋。

 

製備方法: 洗淨蒲公英幼葉,燒開水,浸泡葉子2-3分鐘,除去葉子上多餘的水分。將大蒜切成薄片,紅辣椒切成細條。燒熱油,加入蒜末和胡椒粉,不要讓油燒焦,將材料輕輕炒一下。將蒲公英放在盤子上,加鹽,加入香醋,用油、大蒜和胡椒調味。

 

  1. 豬肉蒲公英餃子

原料: 豬肉末,蒲公英,嫩韭菜,雞蛋1個,鹽,餃子皮。

 

製備方法: 將鮮蒲公英嫩葉洗淨,放入沸水中浸泡1-2分鐘,瀝乾水,冷卻,切碎。將韭菜切碎。將肉末與所有材料混合,如果肉末太瘦,可以加一點植物油或香油。按照平常的方法煮餃子。

 

  1. 蒲公英和蕨類植物沙拉

原料: 蕨菜和蒲公英等比例煮沸,新鮮薑,大蒜,醬油,香醋,鹽,糖,花椒油,黑芝麻。 

 

製備方法: 蒲公英葉洗淨,用開水燙一下,擠乾。與預先煮沸的蕨類嫩芽混合直至變軟。混合所有調味料,加入蕨葉和蒲公英葉中。堅持冰箱冷藏3-5小時。 

 

  1. 蒲公英咖啡

原料: 蒲公英的根和根莖



製備方法: 將蒲公英的根莖和根莖洗淨,切成3-5公分的片。在150度的烤箱中烘烤,直到根部變成深棕色。準備好後,磨成粉末,像普通咖啡一樣沖泡。

 

  1. 綠茶與蒲公英

原料: 新鮮蒲公英葉、綠茶、蜂蜜。

 

製備方法: 將蒲公英幼根葉洗淨,倒入開水,堅持2分鐘,然後加入綠茶葉,再堅持2-3分鐘。加入蜂蜜調味。

 

你也可以嚐到同樣的味道和精華 花花公子混合. 這種草本飲料由純天然成分製成。 

 

  1. 紅豆蒲公英花粥

原料: 糯米與紅豆角以5:1計算,分別為蒲公英花乾7-10克、冰糖或蜂蜜。 

 

製備方法: 將米和豆洗淨,然後倒入水煮至軟(粥可以是任何稀稠度),在煮好前10分鐘加入蒲公英花,蓋上蓋子用小火煮。準備好後,加入糖或蜂蜜調味。 

 

  1. 油炸蒲公英葉 

原料: 蒲公英嫩葉一片,蛋2個,米粉,鹽,炸油。 

 

製備方法: 將蒲公英葉洗淨擦乾,蛋中加鹽,打散。在深煎鍋(如炒鍋或平底鍋)中加熱油。將乾葉浸泡在打好的雞蛋中,然後裹上麵粉,炸至金黃色。預先鋪在紙巾上,以便吸收多餘的油。注意:油炸食品熱量較高,超重人群、心臟血管疾病、肝膽疾病患者飲食應限制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