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建立健康的浪漫關係

 

 

是什麼造就了健康的關係?

每段關係都是不同的,個人會因為各種原因而走在一起。然而,大多數健康的夫婦都有一些關鍵特徵。了解這些基本概念可能有助於保持你們的關係有趣、有吸引力和令人興奮,無論你們共同面臨什麼目標或障礙。

你們彼此之間有著深厚的情感連結。你們都讓對方感受到被愛和情感上的滿足。被愛和感覺被愛是有區別的。當您感到被愛時,您會感到受到配偶的歡迎和珍惜,就好像有人理解您一樣。有些關係會陷入和平的同居狀態,而雙方卻沒有情感上的交流。雖然婚姻表面上看起來很穩定,但缺乏持續的承諾和情感連結會增加兩個人之間的距離。

您並不害怕(民事)分歧。有些夫妻會謹慎地討論他們的分歧,而有些夫妻可能會提高聲音並激烈爭吵。然而,良好關係的秘訣是不要害怕爭議。您必須能夠輕鬆地表達您的擔憂,而不必擔心遭到報復,並且您必須能夠解決衝突,而不會感到羞恥、貶低或堅持正確。

墜入愛河VS。保持愛情

大多數人相信墜入愛河是會發生的。保持愛情——或保留「墜入愛河」的經歷——需要奉獻和努力。然而,考慮到好處,這絕對值得付出努力。一段穩固、安全的浪漫關係可能是你生活中持續的支持和滿足感的源泉,無論順境或逆境,都會促進你幸福的各個方面。透過現在努力維持或恢復你的墜入愛河的經歷,你可能會發展出一段有意義的、持續的、甚至是一生的關係。

許多夫妻只有在面臨特定的、不可避免的挑戰時才會專注於他們的關係。一旦困難得到解決,他們通常會將注意力重新轉移到工作、孩子或其他嗜好上。另一方面,浪漫關係需要持續的關注和承諾才能使愛蓬勃發展。現在發現並解決你們關係中的一個小問題通常可以幫助避免它以後升級為一個更大的問題。

以下建議可能會幫助您保持墜入愛河的感覺並保持浪漫關係的健康。

面對面度過美好時光

你們在凝視對方、傾聽對方的同時墜入愛河。如果你繼續以同樣的專注度正確地觀察和傾聽,從長遠來看,你將維持墜入愛河的體驗。毫無疑問,你對第一次與你所愛的人約會有美好的回憶。一切都感覺新鮮而美妙,你可能花了幾個小時交談或集思廣益,嘗試新的、有趣的事情。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工作、家庭、其他義務的壓力以及我們對獨處時間的渴望會讓我們更難共度時光。

許多情侶發現,約會初期的面對面互動已逐漸被匆忙的簡訊、電子郵件和即時對話所取代。雖然數位通訊對於某些事情確實有用,但它不會像面對面交談那樣對您的大腦和神經系統產生積極影響。例如,向您的配偶發送簡訊或語音訊息說「我愛你」固然很棒,但如果您有機會與他們坐下來,他們仍然會認為您不理解或不尊重他們。作為一對,你們會變得更加疏遠或疏遠。

透過溝通保持聯繫

健康的關係是建立在有效的溝通上。當您與伴侶建立積極的情感聯繫時,您會感到舒適和快樂。當人們不再善於表達時,他們就會停止有效的互動,而過渡或壓力會加劇距離。它可能看起來很簡單,但只要您進行溝通,通常就可以解決您遇到的任何問題。

保持身體上的親密關係

觸摸是人類存在的重要組成部分。嬰兒研究表明,頻繁、充滿愛的互動對於大腦發育是必要的。而且優勢不僅限於兒童。例如,深情的觸摸會提高體內催產素的水平,這是一種影響連結和依戀的荷爾蒙。

雖然性通常是忠誠關係的基礎,但它不應該是身體親密的主要形式。頻繁且深情的觸摸——牽手、擁抱、親吻——也很重要。

在你們的關係中,學習給予與索取

如果你期望在關係中百分之百順利,那麼你注定會失望。妥協是健康夥伴關係的基礎。然而,確保交易的公平性需要每個人的努力。

了解什麼對你的配偶來說是重要的,可能對培養善意和妥協的氛圍大有幫助。

如果你以「事情必須按照你的方式做,否則就不行」的心態對待你的配偶,那麼找到妥協就不容易了。這種態度可能是由於您年輕時的需求沒有得到滿足,也可能是由於多年來關係中積累的敵意達到沸點的結果。對某件事堅持不懈是可以的,但你的配偶也需要被傾聽。尊重他人和他們的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