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止黴菌生長

想像這個場景:你家裡有一個地下室,在幾個月後的一個美好的一天,你決定去拜訪一下。還有什麼比發現牆壁完全覆蓋著一層又一層的黴菌更糟糕的,那些黴菌非常噁心,而且呈現綠色?

恐怖電影背景。

您可能更願意找到迷失的靈魂。最好三思而後行,因為雖然需要一點努力,但擺脫黴菌比不合適的烈酒更容易。

拋開這個話題不談,我提出了一些技巧,可以幫助你擺脫破壞你平靜的黴菌。

為了開始對話,重要的是要更好地了解你的敵人——黴菌。它是一種真菌,生長在通風不良和潮濕的地方,例如浴室、地下室,甚至是家中的通風口。它可能對健康相當有害,這取決於黴菌的數量及其覆蓋的面積。因此,檢測並清除黴菌對於保持您和家人的健康非常重要,因為如果直接吸入黴菌,會引發過敏反應並傷害您的肺部。

雖然某些類型的黴菌需要特殊處理才能從您的家中清除,但一些小問題可以透過以下方法解決: 居家清潔產品 和方法。我們去找他們吧!

 

尋找模具

這可能是一項容易的工作,但最好非常細心,因為有時很難確定黴菌生長的位置,主要是因為它往往生長在隱藏的區域。因此,在清除家中的所有黴菌之前,您必須找到它。

 

檢查家裡的每個房間,例如浴室和地下室(如果有的話)。重要的是要注意這些類型的環境,因為黴菌通常在潮濕的地區和幾乎沒有自然光的地方繁殖,這使得洗衣房和浴室成為最重要的地方。檢查家中是否有通風不良、容易潮濕或濕度較高的環境。

 

仔細檢查牆壁是否有發黴,並注意空氣的氣味。強烈潮濕的氣味可能表示您有黴菌問題。檢查家裡有管道的空間也很重要,例如水槽下方、馬桶周圍和淋浴區。如果這些固定裝置漏水,它們可能會讓你的浴室成為黴菌的溫床。

如果您的家舖有地毯,請嘗試抬起一小部分,看看地毯下是否有黴菌生長的跡象。

您應該關注的另一部分是窗戶。它們通常會積聚水分,因此可能成為黴菌繁殖的絕佳場所。沿著窗框邊緣和窗台仔細觀察。

密切注意家中似乎正在惡化的區域。您可能會發現牆壁、窗台和裝飾上的油漆剝落,或地板、窗戶或天花板上的區域腐爛。這些可能表示您有黴菌問題。

一旦在家中發現黴菌,應盡快將其消滅,以杜絕黴菌傳播並造成健康問題的風險。最後,讓我們來看看如何刪除它的提示。

 

如何去除布料上的黴菌

好消息是您可以去除大多數織物上的黴菌。不好的是,許多技術可能會破壞或去除作品的顏色,因為可能需要使用漂白劑。因此,只有在白色棉織物上執行以下步驟才值得。

 

你會需要:

  • 碳酸氫鈉;
  • 漂白;
  • 空噴霧瓶;
  • 一個碗
  • 一把舊牙刷;
  • 軟刷和防護手套。

怎麼做: 

  1. 從最簡單的方法開始:將一部分漂白水與噴霧瓶內已有的部分水混合。搖勻後噴在模具上。停留一段時間,然後沖洗。如果這不起作用,您將需要使用更重型的武器。
  2. 最重的混合物是一份漂白劑和三份小蘇打,直到碗內形成糊狀。戴上防護手套並使用牙刷將混合物塗在模具上。輕輕擦拭,靜置約 30 分鐘,然後沖洗。如果這不起作用,請準備使用更強大的火砲。
  3. 將等量的漂白水和小蘇打放入碗中混合。戴上手套,用軟刷塗上糊劑。擦拭污漬時要用點力氣。讓糊劑靜置約 30 分鐘,然後沖洗。如果她還在,就呼叫戰艦。
  4. 將 3 份漂白水與一份小蘇打混合。戴上手套並用刷子塗抹。待其凝固並沖洗。

去除浴室裡的黴菌

黴菌是淋浴間和浴室其他部位常出現的問題。要將其從浴室中取出:

你會需要:

  • 尼龍刷;
  • 水;
  • 塑膠桶;
  • 和大量的小蘇打。

怎麼做:

  1. 在水泥漿或受影響的部分上塗抹熱水,然後用硬毛尼龍刷用力擦洗,盡可能去除表面黴菌。
  2. 將一公升熱水裝滿塑膠桶,並加入約 3/4 杯小蘇打。
  3. 將小蘇打直接撒在模具上。
  4. 將尼龍刷浸入水和烘焙海綿的混合物中,用力擦洗以去除黴菌。交替進行動作,改變摩擦方向並改變圓圈,以幫助去除黴菌。讓小蘇打在模具上放置兩到三個小時,然後再繼續。
  5. 最後,用熱水徹底清洗表面的小蘇打。使用更多的小蘇打,必要時再次擦拭。

如何去除木黴

黴菌很容易在潮濕的木材上生長。這可以包括家具、窗戶和櫥櫃後面的木製踢腳板。

如果您的木頭已被黴菌佔據,並且您渴望報復,您將需要:

 

 

  • 磷酸三鈉或碳酸氫鈉;
  • 水;
  • 尼龍刷;
  • 衛生用水;
  • 海綿;
  • 草酸;
  • 吹風機(可選)。

怎麼做:

  1. 增加木材表面周圍的溫度和空氣流通。潮濕的木材是黴菌的滋生地。乾燥木材將使黴菌更容易去除並防止未來黴菌生長。您可以使用吹風機加熱木材。
  2. 將 8 至 10 湯匙磷酸三鈉(或小蘇打)與 1 公升水混合在桶中。將刷子浸入溶液中,然後擦去木頭上的黴菌。對於柔軟或精緻的木質表面,請使用海綿擦洗。
  3. 用冷水清洗木材上殘留的溶液,然後將其放置在加熱且通風的區域。讓木材完全乾燥。建議您在木材上塗上防黴塗料,以防止將來黴菌生長。請遵循與木材類型相關的油漆說明。
  4. 使用脫漆劑去除油漆下生長的黴菌。將 8 湯匙磷酸三鈉、1 杯漂白水和 1 公升水放入桶中製成溶液,然後用海綿或刷子擦拭乾淨。
  5. 用草酸消除極為困難的黴菌污漬。將三湯匙酸與一公升水在乾淨的桶中混合。充分擦拭污漬並用冷水清洗。在塗漆或塗料之前,應在通風良好的房間內進行乾燥。

 

如何去除牆壁上的黴菌

黴菌是人們的最愛,當它出現時,你需要有一些技巧來應對。請記住,當您要清除牆上的黴菌時,請務必用布或口罩遮住臉部。

您需要漂白水、噴霧瓶、氯凝膠、海綿、水桶和水。

怎麼做:

  1. 在地板上使用厚塑膠防水布保護您要清潔區域的地板。
  2. 在受影響的牆壁區域噴灑漂白劑,等待約 10 分鐘。
  3. 使用一桶清水清洗牆壁,去除污漬和所有漂白水。此時大部分污漬應該被去除。
  4. 使用海綿將氯凝膠塗在所有剩餘的黴菌斑點上,靜置 15 至 20 分鐘。然後徹底清洗牆壁。
  5. 接下來您需要粉刷牆壁。請務必使用可防止黴菌復發的密封產品。

不要讓黴菌再次出現

當您經歷過與黴菌的真正鬥爭之後,您當然不會想再次經歷這一切。但只有你阻止它回來,你才能保證這一點。因此,有必要降低受其影響的環境的濕度。

如果您的浴室經常出現真菌生長的問題,並且沒有通風口,請考慮安裝一個通風口,以便在使用淋浴或浴缸時以及房間內正常通風。另外,將門保持打開或半打開狀態。這將有助於阻止你的成長。

對於房間或其他似乎持續潮濕的環境,使用除濕機,它們通常在這些情況下非常有效。

如果您已經去除了黴菌,但您的衣服仍有霉味,請參閱以下提示以消除氣味。

請記住,如果:


  • 如果您無法準確找到家中的黴菌,請聯繫專業人士,他會帶著專門設計的工具來到您家,以便在您看不到的地方找到黴菌;

  • 切勿在未戴手套並保護口鼻的情況下觸摸模具。如果黴菌孢子被釋放到空氣中並且您吸入它們,您可能會病得很重;

  • 始終確保您工作的房間通風良好;

  • 切勿將液態氯與氨或含有酸的產品(例如浴室清潔劑、除鏽劑或除醋劑)混合,因為這會產生危險氣體;

  • 不要只是嘗試在模具上塗漆。它會導致油漆剝落,並會繼續生長和擴散。

  • 用化學溶液處理舊書和舊書時要小心。

  • 草酸和磷酸三鈉可以在清潔商店購買。可以使用小蘇打代替磷酸三鈉。

  • 處理化學品後徹底洗手。

現在,你覺得這些資訊有用嗎?您還有更多的除霉技巧嗎?什麼已經對你有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