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止頭髮斷裂

還有什麼比一頭美麗濃密、自然健康的頭髮更美麗的嗎?要獲得它,需要花費數小時的時間和基於反覆試驗的調查和測試的嘗試,直到找到最適合我們頭髮的技巧和產品。

有時,要么是因為某些原因導致了這種弱點,要么是因為我們正處於更容易摔倒和斷裂的時期,頭髮很容易斷裂,這可能會成為一場真正的噩夢。

斷裂的頭髮或受損和分叉的頭髮是頭髮生長的頭號敵人,會損害我們的風格和髮型。幸運的是,它們並不是世界末日,可以透過遵循一些簡單的建議來補救和避免。

首先是找出問題的根源。毛細血管破裂可能是由於缺乏水分、過度使用含有有害化學物質的產品、高溫造成的損傷以及其他對鬃毛有益的日常習慣等因素引起的。

此外,天然的紋理使頭髮雖然健康且整潔,但也容易出現某些問題。我們的頭髮有辦法啟動警報,以便我們注意到它所遭受的損傷:分叉、打結和纏結表明頭髮處於高度脫水狀態,或者我們沒有使用適當的護理程序。

在沒有事先準備的情況下,髮型會損害頭髮或頭皮的完整性,也可能造成難以修復的傷害。綁一個非常緊的馬尾辮或一個又高又緊的髮髻會給頭髮纖維帶來很大的不必要的張力,通常會導致頭髮斷裂,尤其是在我們將頭髮放在集合中的線附近,如果我們之前沒有徹底梳理的話。

這些只是頭髮斷裂或生長緩慢的部分原因。一旦出現這種情況,我們該如何使其恢復到最佳狀態?

什麼是共同洗滌

什麼是著名的共洗?共洗技巧包括,或多或少,僅用 護髮素 而不是洗髮精。每天這樣做可以輕柔地清潔你的頭髮,如果頭髮乾燥或受損,你會得到更多的照顧。用護髮素清洗頭髮會讓頭髮變得柔軟和滋潤,尤其是在冬天。

這並不意味著您不應該使用洗髮精。對共同洗滌最好的讚美是 非攻擊性洗髮精 不含有害化學物質,不會剝奪頭髮的自然水合作用。無硫酸鹽洗髮精產生的泡沫較少,可以在洗髮和髮型之間保持頭髮潤滑。

每週一次深層補水

護髮素的深層保濕是頭髮最大的盟友,每週使用一次可以挽救和防止對頭髮造成重大損害。每週使用一次,將它們塗在頭髮上,蓋上浴帽,用吹風機輕輕加熱,甚至讓它過夜。這些產品透過熱量激活,為頭髮提供強烈的水合作用。此外,如果將其與一些蒸汽處理結合起來,水合作用將滲透到頭髮角質層。

是的,即使使用此類產品,您的頭髮也非常乾燥,您可以在護髮素中添加幾滴油,然後將其塗在髮根上,從而密封其水分。對此過程給予額外護理的其他方法是使用蛋白質療法來修復破損或用米水而不是普通水沖洗頭髮以軟化角質層並防止脫髮。

小心梳理

完全禁止梳理幹髮。當頭髮濕潤並塗上護髮素時,在淋浴時進行會更容易且危害更小。正是在這個時刻,您必須梳理頭髮以解開打結和纏結。最好的方法是將鬃毛分成四部分,並小心翼翼地解開它們,從尖端開始慢慢攀爬。

擁有合適的梳子或刷子也至關重要。帶有特殊塑膠刷毛的打結刷不會割傷或撕裂您的頭髮,並且在打結後使您的頭髮保持柔軟。

在淋浴時梳理頭髮後保持柔軟的一個非常有效的技巧是,在用護髮素將頭髮梳理開後,將每個部分打成小卷,然後輕輕沖洗。用乾 T 卹小心地擦乾捲髮(不用棉毛巾),您將擁有極其柔軟的鬃毛。

告別純棉毛巾

棉毛巾的使用壽命對我們的頭髮沒有好處,並且會拉扯頭髮並拉伸纖維,奪走我們在洗滌時給予的水分。最好的選擇是用超細纖維毛巾代替它們或使用我們家中的舊棉襯衫。透過這個簡單的動作,我們將更好地照顧我們的頭髮並幫助減少斷裂。

最低熱量

有一些無需加熱即可梳理頭髮的方法,可以防止損壞熨斗或捲髮器等工具。有一些無需加熱即可梳理頭髮的方法,可以防止損壞熨斗或捲髮器等工具。

完全避免受熱非常複雜,尤其是在梳理時。雖然我們的想法是推遲它並避免使用加熱技術,直到頭髮形狀更好,但我們可以使用隔熱產品並保持捲髮器或熨斗的低溫來保護頭髮。如果我們要使用烘乾機,我們可以透過添加一個帶有梳子或刷子的烘乾機來防止損壞。

有多種無需加熱即可拉直、捲曲和梳理頭髮的技術。這些無需加熱的髮型非常適合在進行其他活動時使用,並且可以保護您的頭髮免受夾子、捲髮器、熨斗和吹風機的威脅。

定期削減

每年剪髮 3 到 4 次,可以防止頭髮受損並有助於生長。每年剪髮 3 到 4 次,可以防止頭髮受損並有助於生長。

每年剪髮 3 到 4 次,可以防止頭髮受損並有助於生長。

不要害怕放剪刀。打結、打結和分岔是頭髮急需修剪的主要特徵。每三到四個月剪一次髮尾是保持頭髮健康和動感的最佳方法,尤其是那些波浪形或捲曲的頭髮。不需要留短髮,每年清潔幾次髮尾即可。

產品無需沖洗,護髮盟友

使用產品時無需沖洗,可為頭髮提供水合作用和控制。使用產品時無需沖洗,可為頭髮提供水合作用和控制。

製作護髮素、精油、精華液和乳霜,而無需沖洗,成為每週護髮程序的一部分。這些產品是護理、保護和滋潤頭髮的第一產品。

重要的是要記住,鬃毛的健康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頭皮的狀況。荷荷巴油、蓖麻油、酪梨油或羊毛脂油等油非常適合為頭皮皮膚提供和密封水分。通常效果很好的油基家庭療法是一種基於葡萄籽、羅勒、茶油、鼠尾草和薄荷油的藥膏。 

是的,適合保護頭髮的髮型

可以持續幾天的髮型,如辮子、捲髮或波浪,將有助於保護您的頭髮 可以持續幾天的髮型,如辮子、捲髮或波浪,將有助於保護您的頭髮

有些髮型可以起到保護頭髮的作用,效果很好,因為您可以在危機期間使用它們幾天,讓頭髮休息一下,避免受到影響。辮子、捲髮或波浪等髮型會在頭髮中保留幾天,是你的秘訣的最佳盟友。避免錯誤使用它們的關鍵是不要超過你離開它們的時間,因為它們可能會與你作對,造成深度糾纏或積聚污垢。

撤銷它們幾乎與執行它們一樣重要。就像我們在梳理頭髮之前準備好和滋潤頭髮一樣,我們也必須在解開發型之前進行準備工作,以防止頭髮在此過程中纏結或斷裂。放下頭髮後,建議用手指仔細梳理。如果鬃毛非常纏結,在不弄斷鬃毛的情況下解開鬃毛的一個非常有效的方法是在噴霧器中加入少許油,並在通過纏結刷之前稍微潤濕鬃毛。

枕頭套可能是原因

不合適的枕頭套可能會在您睡覺時損壞您的頭髮。不合適的枕頭套可能會在您睡覺時損壞您的頭髮。

不惜一切代價避免睡在棉質枕頭套上。纖維會在一夜之間梳理頭髮,導致摩擦和斷裂。理想的情況是換成絲綢或緞子來保護頭髮。如果這不可能,另一個選擇是將頭髮用絲綢或緞子圍巾包裹過夜,以便在睡覺時護理頭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