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T 油:流行的燃脂解決方案

MCT 油越來越受歡迎。本產品以意為「中鏈三酸甘油酯」的縮寫命名,即中鏈三酸甘油酯。它也被稱為中藥油。

這些三酸甘油酯是一種特殊類型的脂肪酸,即被人體快速消化的好脂肪,可以幫助燃燒脂肪。

 

因此,這種類型的脂肪與其他類型的脂肪不同,因為與其他類型的脂肪(例如長鏈三酸甘油酯)相比,它的碳鏈尺寸較小。這提供了不同且更快的新陳代謝,可以與碳水化合物相比。

 

富含有益脂肪,這些脂肪可以被我們的身體快速代謝以產生能量。也正是因為這個原因,它越來越受到人們的歡迎,將這種基質轉化為可以立即使用的能源。

 

MCT 油的 8 項健康益處

儘管這種補充劑被認為是為那些需要高劑量能量來進行劇烈活動的人提供的補充劑,但這種補充劑還有其他健康益處。根據營養師的說法,檢查其中一些:

  1. 胃腸道疾病的治療: 專業人士透露,在醫院和門診診所,它被用來治療食物吸收障礙,包括腹瀉、脂肪消化不良、乳糜瀉、肝病等。
  2. 營養支持: 正如專家所解釋的那樣,在運動領域,運動員可以使用 MCT 油作為訓練期間的營養支持,以及減少體內脂肪並增加肌肉質量。
  3. 幫助減肥: 由於熱量含量低於其他脂肪,這些脂肪的儲存量最少,有助於新陳代謝,改善熱量的燃燒。
  4. 有助於控制食慾: 由於這種補充劑可以提供飽腹感,因此有助於控制用餐時間以外的進食慾望。
  5. 預防動脈粥狀硬化: 據專業人士介紹,這種脂肪酸具有預防此類疾病的有益特性,例如其抗凝血功能和降低肝臟中的膽固醇。
  6. 有助於治療糖尿病: 具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可以作為治療這種疾病的輔助手段。
  7. 增加有氧阻力: 對於騎自行車者或馬拉松運動員來說是理想的功能,透過消耗這種油可以提高有氧活動的表現。
  8. 認知改善: 它作用於體內酮的增加,有助於對抗阿茲海默症等疾病並預防癲癇發作。

如何攝取 MCT 油

 

有膠囊、粉末或 液體版本,營養學家建議針對每個提議的目標進行個體化和具體的劑量。但一般來說,建議平均每天攝取4.5至9.0毫升,或依照營養師或醫生的指示。

 

其液體版本具有廣泛的烹飪用途,因為它具有中性風味,並且可以在高溫(高達 150°C 左右)下加熱,而不會失去其特性。值得將其添加到果汁、奶昔、咖啡、沙拉或準備食譜中。

 

我應該在訓練前還是訓練後服用 MCT 油?

具有保證高劑量能量的作用,特別是有氧運動或有氧運動與無氧運動的間歇訓練,最建議在訓練前食用。然而,再次建議進行營養監測,以顯示每位患者的最佳食用方式。

 

椰子油和 MCT 有什麼差別?

據營養師介紹,儘管相似, MCT油 與傳統椰子油的成分不同。椰子油的成分約為 62% MCT,辛酸和癸酸含量比 MCT 油低七倍。

 

兩種油中存在的化合物之間存在其他差異,其中最突出的是椰子油中存在月桂酸,而 MCT 中則不存在。 MCT 油具有中性風味且熱量值最低,而椰子油則具有獨特風味且熱量豐富。

 

食用禁忌

儘管對大多數人來說是安全的,但專業人士強調了孕婦、哺乳期婦女和肝病患者的食用禁忌。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必須始終遵守建議的數量。除了引起副作用之外,過量服用還會導致體重增加。

 

在觀察到的主要副作用中,可能會出現噁心和胃腸道不適,建議在治療開始時降低劑量,然後根據患者的耐受性逐漸增加。

 

對於那些需要高能量劑量的人來說是理想的補充, MCT油 對於劇烈運動的練習者和尋求減肥的人來說,它是一個理想的選擇。與其他草藥一樣,其使用必須有專門的專業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