黴菌、潮濕和居家:這是一個多大的健康問題?

黴菌對於任何財產來說都是一種非常不舒服和不受歡迎的訪客,不是嗎?他在沒有受到邀請的情況下到達:只是一個潮濕和黑暗的地方,黴菌在整個房子裡蔓延,使環境看起來骯髒且缺乏照顧。似乎它令人不快的外觀還不夠,黴菌常常給人帶來完全的不適,更糟的是,它會刺激居民出現呼吸道疾病和過敏。好消息是這個問題是可以預防和解決的!

 

首先,我們需要了解黴菌是由真菌形成的,正如我們所說,這種真菌在潮濕和黑暗的地方很容易繁殖。它可以在房子的各個地方生長,例如牆壁和天花板,甚至在浴室和櫥櫃中,並且可以具有不同的顏色:更灰、更綠或更白。

 

促進黴菌出現的主要因素之一是滲透。這是正確的!畢竟,當發生滲透時,牆壁、天花板和地板的濕度自然會增加。而且,正如我們所見,濕度過高的環境最有利於黴菌的生長。但還有其他問題也可能觸發它。

 

通風不良

在大雨和低溫時期,人們自然會關閉門窗。然而,當我們談論黴菌時,這是一個大問題,因為通風不良會使環境內保持濕度。此外,櫃子、衣櫃也可開門,以實現通風並為空間提供自然光。請記住:保持房間和家具涼爽乾燥對於避免發黴至關重要!

 

清潔不充分

未能正確清潔是導致黴菌繁殖的另一個因素。例如,使用相同的布或水清潔多面牆壁可能會使問題惡化,從而導致真菌在多個表面上繁殖。

 

模具問題

除了在房屋周圍形成令人不快的污漬外,黴菌還會為居民帶來嚴重的健康問題。任何已經患有呼吸道疾病(例如氣喘、支氣管炎、鼻炎或鼻竇炎)的人都可能因真菌而加劇症狀,真菌透過吸入滲透到體內,並能夠引發過敏過程。

 

此外,黴菌可能是感染的原因。讓您了解一下,頭痛、虛弱和疲勞可能與家中存在黴菌有關。因此,永久預防和消除這種不必要的拜訪非常重要。

 

如何一勞永逸地預防和消除黴菌

保持房屋通風,讓光線進入,讓風流通,就可以避免真菌的繁殖。此外,還有一些自製技巧可以幫助清潔環境。您一定已經收到一些這方面的建議,不是嗎?

 

粉筆和雪松

粉筆是對抗濕氣的重要盟友。您可以用粉筆將小袋子撒在家具或環境上,當您發現它們變濕時,就應該更換它們。也可以將雪松顆粒撒在濕度較高的地方。當它們弄濕時,請將它們放在陽光下曬乾,然後即可重複使用。

 

衛生用水

用乾布清潔有黴菌的環境後,可以在水中混合一些漂白劑,潤濕布,然後清潔真菌感染的區域。然後,讓它充分乾燥以利用空間。

 

檸檬、醋和小蘇打

檸檬和醋中的酸與碳酸氫鹽一起也可以幫助對抗黴菌。只需將它們與水混合,噴灑在發霉的物體上,讓其作用幾分鐘即可。然後用乾淨的布擦乾即可。

 

儘管這些自製的技巧有幫助,但它們不足以阻止黴菌,尤其是在常年濕度較高的城市。 這裡有一些清潔產品 這將使您的房子免受黴菌和其他真菌的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