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治療中的自然口腔護理

定期徹底的口腔衛生有助於保持牙齒和牙齦健康。牙齒和牙齦的狀況很大程度取決於口腔衛生的品質和徹底性。沒有牙醫會反駁這個說法。 

 

當然,遺傳和其他因素非常重要,但是,不能低估口腔衛生的重要性,因為它也會影響健康的其他方面。例如,適當的衛生可以透過減少口腔中有害細菌的數量來降低心臟衰竭的風險。它還可以更容易地避免心房顫動,這是一種導致心律不整的疾病。

 

什麼是口腔衛生?

我們都知道,要享受口腔健康,良好的牙齒衛生至關重要,這樣我們就能擁有健康的牙齒、牙齦和舌頭。

 

牙醫每天都會面對來自患者的多種疾病,但在諮詢中最常見的三種是:

 

  • 齲齒(琺瑯質被破壞,琺瑯質是牙齒最硬的外層)。
  • 牙齦炎(牙齦發炎和出血)。
  • 牙周病(支撐附著在上顎骨上的牙齒的組織遭到破壞)。

為了預防它們,您必須養成以下四個簡單的習慣:良好的刷牙、使用牙線、漱口或漱口以及定期看牙醫。使用 天然口腔護理產品 是消除問題的最好方法。 

 

什麼時候開始刷牙

父母常問的孩子應該什麼時候開始刷牙的問題的答案是明確的:從一歲起,幾乎立即,第一顆乳牙一出現。 

 

有必要向孩子灌輸遵守衛生規則並學習如何刷牙、多久刷牙和正確刷牙的願望。

 

幸運的是,現代牙科提供了許多 天然牙齒護理產品 為了保證衛生品質:

 

  • 有各種形狀和尺寸、各種硬度的牙刷,適合成人甚至最小的孩子。
  •  天然牙膏 一般和私人用途(防止牙齦出血、含鈣或草藥、美白等)
  • 使用牙線。
  • 漱口水。

 

天然的口腔護理可以非常多樣化,每個人都可以輕鬆選擇適合自己需求的方便且適合的方式。如果您將仔細的刷牙和護理納入您的日常習慣中,毫無例外和妥協,您就不必擔心如何消除蛀牙。 

 

當然,當牙齒或臼齒疼痛時,您應該立即去看牙醫,因為這是幾乎 100% 肯定是齲齒、牙髓炎或牙周炎的階段。

 

定期口腔衛生規則 1

自然口腔衛生最重要的原則是規律性,而且還是規律性。只有經常清潔才有助於保持口腔良好狀態,防止微生物的滋生和蛀牙的出現。

 

牙醫建議每天至少刷牙 3 次:早上早餐後、午餐後和晚上睡覺前。如果有機會的話,每餐後都應該刷牙並清除食物,這樣就成為蛀牙生長的肥沃環境。

 

韓國科學家研究了口腔衛生與心臟問題之間的關係。 161,000 名年齡在 40 歲到 79 歲之間的人參加了他們的實驗。結果獨立於其他因素,例如年齡、性別和財務狀況。

 

研究結果顯示,每天至少刷牙 3 次可以降低心臟衰竭的可能性 12% 以上,將心房顫動的風險降低 10%。專家表示,這是因為它減少了口腔中有害細菌的數量。經常刷牙可以防止它們進入血液。這項研究發表在《歐洲預防心臟病學雜誌》。

 

2分鐘,這是清潔的最短時間,每個下巴一分鐘,甚至覆蓋最偏遠和難以觸及的區域,牙齒的正面和背面,尤其是牙齒之間的空間。

 

良好的口腔護理不僅包括堅固的牙齒和良好的心臟健康,還包括健康的牙齦,因為牙齦炎、口腔炎或牙周炎往往只是因為口腔衛生不良而出現,當不經常刷牙或不知道如何刷牙時牙科患者並沒有清除所有牙菌斑,牙齦也因此受到影響。

 

徹底刷牙的人並不知道什麼是蛀牙,或至少比偶爾刷牙的人所遭受的蛀牙少很多。

 

你應該選擇一把好的牙刷 天然牙膏. 順便說一句,你應該定期更換牙刷,因為在浴室潮濕的環境中,它會成為細菌的來源,隨著時間的推移,它們會被損壞。 3-4個月是牙刷的「工作」期限,無論它多麼昂貴和高品質。

 

任何類型的修復體、牙冠和植體的牙齒可能都需要更多的護理,它們也會形成牙菌斑。牙齒和牙冠之間、牙橋和牙齦之間的空間需要仔細研究和清潔。牙菌斑可以在關節中積聚並滋生細菌。

 

牙刷選擇

牙刷分為不同類別,包括硬度。堅硬的刷子可以更長時間地保留其特性,但只有琺瑯質和牙齦沒有問題的人才應該使用它們,其他人都應該選擇中等或低硬度的刷子。

 

例如。牙齦出血不僅要使用軟毛刷(以免進一步傷害牙齦),還要去看牙醫檢查是否有牙齦炎或牙周炎。

 

如果病情惡化,脆弱的牙齦中的牙齒就會開始搖晃,風險就會越來越大。標準牙刷和電動牙刷在效率上沒有特別的差異:最新的電動牙刷,例如歐樂-b,更實用,但必須定期更換。

牙膏選擇

不僅要了解如何正確刷牙,而且為此選擇合適的牙膏也很重要。當您患有牙周炎或牙齦炎時,應使用天然抗菌、治療或抗發炎牙膏。

 

為了不知道什麼是齲齒以及牙周炎,請使用含氟牙膏。它們應該與其他不含氟化物的物種交替使用。理想的選擇是去看牙醫,他會根據您的牙齦和牙齒的狀況建議您選擇合適的牙膏。 

 

使用牙線

牙醫希望您使用牙線的最重要原因之一是對抗牙菌斑。牙菌斑是儲存在牙齒上的一層細菌。食物中的含糖食物會滋養牙菌斑,並侵蝕琺瑯質。

 

這種細菌活動是導致蛀牙、牙齒健康問題以及冠狀動脈健康問題(如上所述)的原因。這就是警告你不必吃太多醣的原因。

 

如果您每餐後都使用牙線,您就能在牙菌斑開始形成之前將其清除。但使用牙線後一定要刷牙!

 

口腔沖洗器

在日常口腔衛生中使用口腔沖洗器對於預防牙齦疾病非常有幫助。他們幫助:

 

  • 減少導致牙齦疾病更容易發生的細菌數量。
  • 與僅刷牙相比,可減少 99% 的牙菌斑積聚,搭配刷牙和使用牙線使用效果更佳。
  • 它有助於減少牙齦炎,特別是對於不經常使用牙線的人。
  • 降低牙齦出血的可能性。
  • 修正口臭。

 

口腔沖洗旨在取代牙線,但每個牙醫都建議使用牙線,因為它可以更有效地去除牙菌斑。

 

不建議使用牙線時

牙醫通常建議不會使用牙線的人進行口腔沖洗。例如,牙齦過度敏感的人、糖尿病患者、植牙的人或配戴任何類型牙套的人。在這些情況下,這是比使用牙線更有效的選擇。

 

漱口水

漱口水是刷牙後的額外方法,無法獨立去除牙菌斑。漱口水含有多種成分,包括香料和染料,並且通常含有防腐劑。它們有時含有大量酒精,甚至比普通酒精飲料還要多。

 

漱口水有提神作用,但其效果不能被評價為絕對積極,而且它所含的酒精可能只是危險的。購買前,請注意有關含有大量酒精的警告標籤。

 

您可以使用含有過氧化氫的沖洗液。這種成分具有防腐特性,但不會傷害牙齒。

 

如果您的口腔健康,則沒有必要使用抗菌漱口水,但它們與口臭、疼痛或口腔感染,或者當您感到不舒服或發現刷牙困難時非常相關。

 

牙線、漱口水,用起來重要嗎?

使用牙線 非常重要,這是清潔牙齒之間的空間(刷子無法到達的地方)的唯一方法。漱口水有助於化學消除細菌,應在刷牙和使用牙線後使用;就其本身而言,它是無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