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性皮膚護理:如何預防與面膜相關的皮膚問題?

在對抗 Covid-19 的鬥爭中,大量的個人衛生和家庭清潔產品佔領了食品儲藏室。但這種針對冠狀病毒和其他細菌的受歡迎的使用和濫用需要謹慎對待。如果更頻繁地使用肥皂和酒精,它們會侵蝕皮膚的天然屏障並攻擊我們手上最容易接觸到的部位。

 

皮膚科醫生解釋說,皮膚有一層脂肪,可以保持水分並保護皮膚。當這層膜一直被移除時,手部很容易乾燥、發炎,甚至更嚴重的傷害。因此,這個時代的口號是補水。

 

乳霜和乳液是最推薦的產品,最好諮詢最適合您皮膚類型的皮膚科醫生。較少的 天然成分製成的肥皂和洗面乳 也是不錯的選擇。每當您用肥皂和水或酒精消毒雙手時,請充分擦乾雙手,然後塗上保濕霜。為了您的身體和他人的利益,放棄清潔是不值得的。

 

在這種背景下,咬指甲的習慣變得越來越強,並引起了恐懼。困難的是,把手放在嘴裡會增加傳染的風險,因為很難清除指甲下的所有污垢。此外,角質層和手指皮膚瘀傷會增加微生物侵入貼片的可能性。由於用肥皂和酒精加強衛生會使指甲變脆,因此可以指定特定產品來加強指甲。

 

從手指到拳頭

如何節省雙手額外的清潔時間。

 

怎麼辦?

 

請務必補充水分:除了全天喝水外,在手部衛生和沐浴後使用皮膚科醫生指示的保濕霜。

 

最好選擇刺激性較小的肥皂:強力肥皂或充滿香氣的肥皂會刺激敏感的雙手。在日常生活中,優先考慮中性色和日落色。

 

清潔時戴手套:用漂白水或消毒劑清潔房屋時,不要忘記戴橡膠手套。

要避免什麼?

 

濫用殺菌劑: 專家禁止使用具有這種特性的肥皂,因為它們無法對抗病毒並殺死皮膚上的有益細菌。

 

強制清洗: 偏執導致過度行為,損害皮膚。從街上回來、撿起地上的東西、吃東西或摸臉之前要洗手…

 

手套的使用: 這適用於清潔。如果橡膠手套引起接觸性皮膚炎,請在下面放一個棉手套以保護自己。

戴了口罩也沒有痘痘

我們仍然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不戴口罩出門。現在的挑戰是解決使用帶來的不便,特別是對於那些一天中大部分時間都必須遮著臉工作的人來說。連續使用數小時會因摩擦而導致皮膚表面損傷,缺乏通風會導致油膩感增加,從而導致粉刺張開。

 

煩惱是如此普遍,以至於“面膜痤瘡”這個術語(即由面膜引起的痤瘡)變得流行起來。隨著臉部下部氣道的阻塞,皮脂腺變得更加活躍。他們試圖透過產生更多的油脂來保護皮膚。

 

那是一個充滿細菌、黑頭和粉刺的鍋子。由合成材料製成的口罩(例如外科口罩)的問題更為常見,這種材料非常適合防禦冠狀病毒。自製的甚至可以讓皮膚更好地呼吸,但如果不每天清洗,它們會積聚雜質,給臉部帶來更多刺激。



怎麼辦?

 

更頻繁地改變: 為了更好地發揮作用並且不讓皮膚窒息,必須在四個小時內或在口罩變濕時更換或消毒口罩。

 

洗臉:醫生建議早上和晚上洗整個臉。即使對於那些整天沒有戴口罩的人來說。

 

控製油膩:皮膚可能表示肥皂等 具體產品 限制皮膚的脂肪和發炎。

 

要避免什麼?

時刻佩戴口罩: 這是街上必不可少的。如果您獨居或不與 Covid-19 患者同住,直接在家中使用會傷害皮膚。

 

忽略布料類型: 除醫院和需要專業口罩的場所外,優先考慮不易受潮的織物,例如棉質織物。

 

正確配戴方式: 如果面罩尺寸不合適,可能會傷害您的臉部。如果不消毒,很容易長痘痘。

 

患有慢性皮膚病的人現在和大流行之後必須照顧自己的皮膚。

 

你該怎麼辦?

 

諮詢皮膚科: 診斷是設計日常護理計劃的第一步,然後是治療。

 

使用正確的產品: 根據問題有更充足的乳液和乳霜。因此,與醫生保持一致非常重要。

 

照顧心靈: 壓力會表現在皮膚表面並使症狀惡化。尋找能帶來放鬆的嗜好和活動。

 

要避免什麼?

 

洗熱水澡: 用太熱的水淋浴會使皮膚更加乾燥,從而惡化皮膚炎和皮膚病的控制。

 

停止治療: 牛皮癬和異位性皮膚炎等疾病可能需要藥物來適當控制。在沒有指導的情況下放棄它們是一個很大的錯誤。

 

使用自製食譜: 沒有什麼可以反對天然配方。問題是,尤其是在危機期間,它們會使皮膚損傷惡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