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強免疫系統的簡單排毒技巧

秋天來臨,增強免疫力有助於預防流感、感冒等疾病。然而,很少人知道,改變簡單的習慣,例如增加睡眠時間或開始體育活動,也可以大大幫助身體細胞保護自己。

 

我們生物體的免疫系統是一組細胞、蛋白質、組織和器官,有利於病毒和細菌等外在因素。但如果保養不當,我們的免疫力就會很低,任何一場雨都會讓我們倒下。為了避免這種情況,在肉店和雜貨店購買基本的東西可以幫助我們增強身體的防禦能力。

 

在下文中,我們為各個年齡層的人提供一些增強免疫力的提示。健康飲食是主要的一種,但我們也介紹了許多其他飲食。讓我們來看看?

 

1.多攝取天然維生素

鳳梨、奇異果、檸檬和針葉櫻桃富含維生素 C。深綠色蔬菜是維生素 E 的重要來源。 Omega-3 存在於鮪魚、鮭魚和沙丁魚等魚類中。 

 

堅果和全穀物是增加體內鋅消耗的好選擇。所有這些維生素對於增強免疫系統都是必不可少的。 

 

2.依靠香料和自然療法

有些香料是自然療法,對增強免疫力非常有幫助。例如,薑黃或薑黃土具有抗發炎作用、抗氧化劑和抗菌作用。生薑可以消除對身體有害的細菌,增強身體的防禦能力。 

 

洋蔥和大蒜不僅賦予食物特殊的味道,還具有抗發炎、抗菌、抗真菌作用。最後,蜂膠由於具有抗氧化作用,是營養師最喜歡的增強免疫力的藥物之一。

 

3.每天曬太陽

維生素 D 的主要來源,建議每天在陽光下曬太陽,不塗防曬霜,最好是上午 10 點和下午 4 點之後。這種維生素對於增強骨骼和免疫系統防禦至關重要。

 

4.經常喝水

水合作用對於身體的正常運作至關重要,尤其是防禦細胞。每天至少喝兩公升礦泉水或過濾水就足以增強免疫力。茶、果汁和植物奶不包括在這個帳戶中。

 

5.鍛鍊身體

它們可以減輕壓力並增加體內抗體的產生。即使在室內,也可以使用簡單的材料(例如繩子或椅子,甚至身體本身)每天進行 30 分鐘的身體活動。 

 

打掃房子或洗浴室等家務活會有所幫助,儘管它們並不能完全取代健身房運動。您可以在清潔時加快運動節奏或跳舞,以增加運動量、燃燒卡路里並減輕壓力。

 

6.照顧好你的睡眠

每晚保證 8 到 10 小時的睡眠,如果不能的話,請盡可能讓自己的身心放鬆。控制情緒,避免失眠、焦慮、恐懼和恐慌,所有這些都會導致皮質醇等免疫抑制物質的產生。如果您無法控制自己,請向心理學家尋求幫助,無論是面對面的還是虛擬的。

 

7.減少加工食品的消費

披薩、烤寬麵條等冷凍食品和快餐富含防腐劑和其他對健康有害的物質。這些食物會導致身體感染,降低身體免疫力。

 

8.避免飲酒和吸煙

酒精和菸草等合法藥物以及非法藥物都會大大降低免疫力,使身體毫無防禦能力,容易受到感染。如果您無法完全戒掉這些習慣,請為了您的身體健康而嘗試減少它們。

 

9.忘記節食

不,這不是要忽略其他提示。但在增強免疫力的同時,要避免嚴格限製或低熱量的飲食。維持均衡飲食,同時不減少必需營養素。為理想體重而減少太多卡路里會大大降低身體的防禦能力。

 

10. 押注茶的消耗量

抗氧化茶,如綠茶、蒲公英茶、芙蓉茶、石榴茶、生薑茶、薑黃茶、蘋果茶和肉桂茶,可以改善新陳代謝,幫助保護整個身體。請記住,茶不能代替每天兩公升水,它們只是增強免疫力的補充劑。

 

正如您所看到的,增強我們身體的免疫力並不難,只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注意飲食就足夠了。此外,請避免自行用藥,並始終選擇自然療法,如此處所述。許多人無法每天出去給冰箱補充水果、蔬菜和蔬菜,但家庭花園很容易製作,而且可以分散注意力。

 

想要知道自己是否免疫力低下,只要留意症狀即可。感染、發燒、發冷、過度疲勞、腹瀉、噁心和嘔吐是一些警訊。如果您確認了自己的身份,請按照我們的提示盡快開始在家中照顧自己。不要去醫院和衛生站,因為這些地方有感染和其他疾病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