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防曬乳時最常見的 10 個錯誤

隨著暖氣季節的到來,人們更需要保護自己免受陽光照射。紫外線的有害影響不僅僅是輕微燒傷。皮膚病和癌症可能是粗心的人造成的後果。 

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發生,防曬霜是一個很好的盟友。我們列出了使用防曬霜時最常見的錯誤。

1 # 不要每天塗抹防曬霜 

與看起來相反,防曬霜不僅適用於晴天。即使在陰天,紫外線 (UV) 也會影響皮膚。此外,應在所有季節使用,而不僅僅是在夏季。

除了傳統的防曬霜外,視情況還需要額外的防護。帽子、太陽眼鏡、潤唇膏等。

2 # 僅在接觸水時使用防曬霜

另一個大錯誤是僅在海灘或游泳池中使用過濾器。該產品需要在您的日常工作中使用,無論是在中間還是在週末。

3 # 利用去年夏天的保護器 

重複使用去年夏天的防曬乳時要小心。超過保存期限的產品可能會失去活性成分,且起不到應有的保護作用。

4 # 在皮膚上塗抹一層非常薄的保護劑

將過濾器應用到皮膚上時,您無需「遷移」。專家表示,成年人使用30克左右的防曬乳才能發揮有效、充分的保護作用。

5 # 保護所有暴露部分 

配戴護具時,以臉部、手臂和腿部為標準。但是,有些領域被忽視了,也需要注意。背部、耳朵、腳部是通常不受保護的暴露區域。

6 # 不要重新塗抹防曬霜

防曬不是神奇的罩子,只需使用一次,就能永遠保護您。白天,必須每 2 小時重新塗抹防護劑一次。如果進入水中或進行體力活動,必須在活動結束後立即更換。

值得記住的是,即使是防水保護膜也需要重新塗抹。接觸濕氣後保護層失效。

7# 針對其他皮膚類型使用防曬霜

根據您的皮膚類型和正確的防護係數選擇產品。否則可能會引起乾燥、粉刺、黑頭等問題。提示是乾性皮膚使用乳霜和乳液,油性皮膚使用凝膠和無油乳液。

8 # 離家後通過保護者

為了達到有效的保護作用,必須在陽光照射前15至30分鐘使用濾光片,以便被皮膚吸收。 

9 # 在沒有特定保護裝置的情況下進行運動 

那些進行直接接觸陽光的運動的人最終會隨著皮膚滴下的汗水而失去保護。為了獲得更高的效率,建議使用配方中含有二氧化鈦和氧化鋅的過濾器,因為這些物質形成物理屏障。 

10 # 請勿在身體有衣服覆蓋的區域使用保護器 

並不是因為該區域位於泳褲或 T 卹下面,您就不需要保護自己。由於陽光也會穿透某些纖維和組織,因此必須在身體的所有部位使用過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