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馬拉雅粉紅鹽與海鹽:哪個比較好?

說到做飯,廚房裡永遠不能缺少一種配料,那就是鹽。它是調味的最佳選擇,因為它是無數食譜的一部分,而且鹹味是我們味覺最喜歡的口味之一。

 

正如含有鹽的菜餚種類繁多一樣,可用於調味的鹽也有不同。存在的鹽種類繁多,每種鹽都有其獨特之處。

 

在本文中,我們將討論近年來流行的喜馬拉雅鹽和海鹽之間的區別,海鹽因其天然來源而被認為對健康有益。

 

鹽是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

鹽,也稱為氯化鈉,是數百萬年來人類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元素。這些我們稱為鹽的晶體形式的顆粒——在許多情況下是從海洋中提取的——是我們今天所知的生命的基本組成部分。

 

也許我們使用鹽最臭名昭著的方式是在食物準備中。準備燉菜時,一茶匙鹽始終是基本且必不可少的步驟。但鹽也有數千種用途,從古代起就作為一種強大的保存方法,也作為製藥工業的一種成分。 

 

在不同類別的鹽中,有些鹽的萃取過程、來源或顏色有所不同。但對許多人來說,最值得注意和最相關的因素可能是每種鹽會帶來輕微的味道變化。

 

現實情況是,商店裡有適合每種類型人的鹽,其使用的不同之處在於他們尋求滿足的需求。權重選項有很多: 

 

  • 礦鹽,從地下礦藏中提取的普通食鹽
  • 黑鹽,因其與雞蛋相似的味道而廣受歡迎
  • 粉紅色喜馬拉雅鹽,以其特有的顏色而聞名
  • 用於軟水器的鹽,可軟化硬水
  • 用鹽泡腳或浸泡浴,有助於減輕炎症
  • 猶太鹽,不含碘或添加劑的鹽 
  • 大蒜鹽、蒜粉調味
  • 海鹽,從海洋中提取,最健康的選擇
  • 煙燻鹽,用木煙處理過的

 

但在如此眾多的品種中,人們可能會懷疑哪個是最好的。例如,如果我們提到廚房,一些最常見的問題是:我想要什麼味道?我想要這道菜帶來什麼?

健康的替代品

我們準備食物的方式會影響我們味覺的味道,也會影響我們身體的營養貢獻,您知道在菜餚中使用喜馬拉雅鹽或海鹽有什麼區別嗎?

 

這兩種鹽現在作為風味食品的健康替代品而受到歡迎。

 

了解以下其主要特徵,以便能夠權衡每一種所提供的好處,從而就哪一種最適合您的需求做出最明智的決定。

 

什麼是喜馬拉雅鹽?

喜馬拉雅粉紅鹽是一種岩鹽,具有與海鹽相似的特性。這種礦物鹽是從距離喜馬拉雅山 300 公里的巴基斯坦 Khewra 的一系列鹽礦中開採出來的石鹽。 

 

其最明顯的特徵是其粉紅色調,這是由於其鐵含量而自然形成的,這就是為什麼許多人稱之為粉紅色喜馬拉雅鹽。

喜馬拉雅鹽的好處

近年來,它以地球上最純淨的鹽之一而聞名,並被認為具有許多對人體有顯著益處的「治療」特性。然而,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科學證據支持這些屬性。

 

已經確認的是,喜馬拉雅鹽的特性在於其成分,其中含有 98% 的氯化鈉和少量多達 10 種不同的礦物質。 

 

然而,從營養角度來看,它並沒有像人們錯誤地歸因於它那樣具有更高的品質。

 

儘管其提取過程使其保留了一些純淨的特性,但與其他類型鹽的顯著區別基本上在於其顏色、風味和稠度。

 

海鹽是什麼?

海鹽,例如 Sal Sol 帶到您餐桌上的鹽,是透過太陽蒸發直接提取的。這個過程使鹽能夠更好地保存身體必需的營養物質。其中,我們可以找到鎂、鉀和鈣。

 

此外,這種自然萃取方法不涉及使用著色劑,因此海鹽是無色的。它的味道更濃,因此您在食譜中使用的量會更少。此外,由於其萃取方法,海鹽的顆粒濃度自然比礦鹽更濃。

 

如果您有疑問,太陽蒸發法的組成是什麼?嗯,這個過程是鹽借助太陽的能量自然乾燥的過程。

 

在該技術中,為了獲取鹽,在鹽礦中,水積聚在鹽濃度較高的鹽水中。鹽水被分成淺的隔間,以便陽光可以蒸發水並使海鹽結晶。 

 

為了繼續生產,用專門的機械收割鹽並將其放置在土堆中,以便在規定的時間內乾燥。

 

最後,海鹽被轉移到處理中心,在那裡進行專門的清潔,以去除多餘的沙子或其他有害物質。

 

為什麼很多人選擇海鹽?

這種鹽是一種天然鹽,尋求保持更健康生活方式的人會更大程度地消耗,因為這種從海洋中提取的元素具有許多有益的特性。

 

這種未精製的鹽有助於保持最佳的健康狀態,並且由於其含有鉀和鈣等礦物質,它具有多種好處:

 

  • 它為我們提供必需的礦物質:這有助於改善我們的免疫系統,因為由於礦物質的貢獻,我們可以避免細菌的影響。
  • 肌肉的正確功能:由於其鉀含量,它可以使肌肉和神經順利運作,防止我們持續遭受痙攣或疼痛。
  • 含有鎂:一種重要的礦物質,有助於我們的身體發育、抵抗心血管疾病,也有利於神經傳導。
  • 改善皮膚狀況:可以去角質、打開毛孔、清潔、促進循環。
  • 對於調節體內的糖水平非常有效,這就是為什麼將其作為日常飲食的一部分很重要。
  • 食用從海中提取的鹽也有助於改善血液循環。
  • 它有利於營養物質的吸收。

海鹽,只是用來做菜的嗎?

我們知道,未精製的海鹽是一種屬於廚房的成分,但它也可以在家裡有更多用途。有許多家庭療法使用從海中提取的鹽來改善我們的健康,甚至優化我們的房屋清潔。

家庭療法

鹽的用途之一是在美容領域的應用,用於製造天然產品,例如製備磨砂膏、浴鹽或面膜。

 

各種各樣的家庭療法也被開發出來並透過口耳相傳,可以幫助我們在當今出現的許多情況下擺脫困境。例如,海鹽可用於:去除頭皮屑、美白牙齒、保存食物、清潔污漬等等。

 

一種眾所周知的家庭療法是用水和海鹽漱口來治療喉嚨痛和咳嗽。同樣,用這種混合物漱口是治療口腔潰瘍的自然方法。

迷信

海鹽的重要性如此之大,以至於除了其可見的用途外,還有人對鹽抱有迷信,認為它具有保護作用、辟邪作用,甚至是純潔的代表。

 

海鹽和喜馬拉雅鹽有何不同?

海鹽和喜馬拉雅粉紅鹽都是天然鹽,它們對健康具有相似的有益特性,並且在我們尋求保持健康習慣和照顧健康時在廚房中的應用而聞名。

 

也許在選擇時,我們會發現自己正處於個人健康和家庭理想的十字路口。

 

如果您對自己的選擇有疑問,我們在這裡指出這兩種鹽之間的差異:

 

鹽的顏色

這是海鹽和粉鹽之間最大、最明顯的差異。乍一看,很明顯喜馬拉雅鹽呈現淡粉紅色,這是它的特徵,也是它與廚房中任何其他調味料的區別。

 

然而,當它添加到食物中時,粉紅色不會產生任何影響,也不會改變其味道。

 

海鹽沒有區別於其他鹽的顏色,稱為無色。這種品質使其成為裝飾菜餚時非常通用的元素,因為它很容易染色並用作裝飾。

 

質地和外觀的差異

我們都知道海鹽最受歡迎的表現形式是小結晶顆粒,包裝在家中即用型分配器中。 

 

同時,喜馬拉雅粉紅鹽通常以中等顆粒的形式出售,必須當場製粒。儘管它可以以用於烹飪的鹽石或鹽燈的形式找到。

 

海鹽的一大優點,就像 Sal Sol 所處理的那樣,是它有不同的外觀。當您去商店購買鹽時,您可能會發現粗粒海鹽、燒烤鹽或細粒鹽。

 

包裝也存在多樣性:根據其含鹽量或包裝材料。所有這些都考慮到消費者的舒適度。

提取方法

這些天然鹽的不同之處在於從自然中提取它們的方法以及它們在到達我們家之前的加工方式。

 

就海鹽而言,正如其名稱所示,它來自海洋並通過太陽蒸發提取。對於喜馬拉雅粉紅鹽,開採用於鹽礦床。

 

他們來自哪裡?

喜馬拉雅鹽的一個特點是它只有一個地方來自巴基斯坦。為了讓這種天然鹽到達我們的餐桌,不僅有提取過程,還有進口過程。

 

相較之下,海鹽更容易獲得,因為它來自豐富的海洋,墨西哥的幾個地區都是生產國。

 

易於獲取

正如我們已經提到的,粉紅色喜馬拉雅鹽僅來自一個地方,並且要獲得它需要整個進口過程,這使其在當地市場的存在變得複雜。 

 

粉紅鹽並不是街角小店就能買到的調味品,同樣,它也是一種購買收益高得多的產品。

 

海鹽的情況並非如此,因為海鹽是在墨西哥等地生產的,因此更容易取得。有各種各樣的介紹,它是一種基本產品,您總是可以在超市和雜貨店以實惠的價格找到它。

健康貢獻

事實是,關於鹽的消費有各種各樣的誤解,但關鍵是明智地選擇並控製鹽的攝入量,因為風險往往是我們大大超出了自己的水平。

 

海鹽由於其自然提取過程,保留了濃鬱的風味,並且只需一湯匙(或更少)即可在完美的位置醃製或加鹽。

 

選擇什麼鹽?

所有的鹽都有其正面的一面,關鍵是選擇適合我們想要過的生活節奏的鹽。正如我們已經提到的,鹽的選擇多種多樣,其應用也非常廣泛,從食品到天然美容美容。

 

雖然鹽會導致體液滯留,但這是由於攝取的鈉量超過了專家建議的限量。值得注意的是,鈉對身體至關重要,但過量(例如食用許多含有防腐劑的加工產品)可能會導致高血壓或其他健康問題等病情惡化。

 

要記住的是,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成人每天的鈉攝取量不超過2克,也就是說,每天食鹽的攝取量應該是5克鹽,相當於一茶匙。

 

目前,您可以在各種演示中找到適合您喜愛的菜餚的優質海鹽。請記住按照營養專家建議的份量食用,以充分利用其益處。

 

最好的鹽是具有最佳特性和健康益處的鹽。

為了照顧您和家人的健康,您可以選擇海鹽,因為海鹽的成分含有微量元素,如鈣、鉀、鎂和碘。另外,海鹽是加碘鹽,因此可以避免缺乏這種礦物質而引起的疾病。

 

為了維持最佳的生活方式,還可以採取其他健康習慣:選擇均衡飲食,包括健康食品、遠離加工食品和參與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