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濕疹皮膚護理秘訣

濕疹有幾種不同類型。不同類型的共同點是皮膚變得乾燥和發癢。也可能出現水泡和腫塊,這些腫塊會破裂並變得疼痛。如果無法控制搔癢,傷口很容易感染。 

在香港,20%的人(包括兒童)患有濕疹。 

我們將為您提供有關如何治療濕疹和保護皮膚的提示。

濕疹有不同類型:

  • 異位性皮膚炎,也稱為屈曲性濕疹
  • 脂漏性濕疹,又稱脾臟炎
  • 過敏性或非過敏性接觸性濕疹
  • 數位型濕疹,俗稱硬幣型濕疹
  • 腿部濕疹

我怎麼知道我是否患有濕疹?

異位性濕疹通常發生在手臂、腿部褶皺和所有其他緊繃的地方。根據經驗,醫生發現很難對搔癢進行分類。因此,異位性濕疹已成為一個廣泛的概念。通常呈斑塊紅色,可乾、可濕、可持久、可大可小、可紅可淺紅。

如果看起來像蚊蟲叮咬或蕁麻疹,那就是過敏反應。可的松不會有幫助,但過敏藥物/抗組織胺(抗組織胺對濕疹沒有幫助)。因此,如果您出現不知道是什麼的皮疹,請去看醫生並進行檢查。

沒有什麼可以治癒濕疹,但您可以採取或使用許多方法來鎮靜和預防濕疹爆發。這篇部落格文章是基於我自己(和我的孩子)的濕疹經歷,重點是有機護膚品。

我怎麼知道我是否患有濕疹?

異位性濕疹通常發生在手臂、腿部褶皺和所有其他緊繃的地方。根據經驗,醫生發現很難對搔癢進行分類。因此,異位性濕疹已成為一個廣泛的概念。通常呈斑塊紅色,可乾、可濕、可持久、可大可小、可紅可淺紅。

如果看起來像蚊蟲叮咬或蕁麻疹,那就是過敏反應。如果醫生聲稱這不是異位性濕疹,請站起來說這不是異位性濕疹。可的松不會有幫助,但過敏藥物/抗組織胺(抗組織胺對濕疹沒有幫助)。因此,如果您出現不知道是什麼的皮疹,請去看醫生並進行檢查。

可能引發濕疹的因素

壓力、緊身衣服、食物、刺激皮膚的化學物質以及導致皮膚乾燥的因素都是常見的誘因。使皮膚乾燥的例子有寒冷的天氣、水、泡沫產品。

濕疹的治療

濕疹的治療方式取決於濕疹的部位、您的年齡以及濕疹的嚴重程度。一般來說,透過抑制發炎和治癒皮膚來治療。如果皮膚癒合並保持光滑和正常,就更容易防止濕疹再次發生。 

使用非處方藥緩解皮膚濕疹

  • 經常並定期使用保濕霜軟化皮膚。即使濕疹嚴重發作,也要潤滑自己。 
  • 避免皮膚乾燥。使用溫和的清潔產品,例如洗面乳或乾性皮膚沐浴油。不要經常洗澡-水和熱氣也會導致脫水。
  • 另外,避免皮膚刺激。如果您認為自己對香水、清潔劑和含鎳首飾敏感,請小心使用。經常用手清洗或工作時,請戴上手套。另外,避免搔抓濕疹。
  • 陽光可能會對濕疹產生正面影響,但要小心,避免燙傷自己,因為濕疹皮膚特別敏感且薄。 

沒有什麼可以治癒濕疹,但您可以採取或使用許多方法來鎮靜和預防濕疹爆發。這篇部落格文章是基於我自己(和我的孩子)的濕疹經歷,重點是有機護膚品。

該使用什麼保養品?

無論您患有哪種類型的濕疹,保持皮膚柔軟、滋潤且無刺激都很重要。很多時候,只要經常潤滑皮膚就可以消除濕疹。與可的松不同,僅在暴露區域進行潤滑幾乎沒有幫助。最好的方法是潤滑整個身體或至少身體的較大部分,以防止濕疹擴散。

洗劑:

適合那些有

  • 濕疹
  • 夏季出汗較多的人, 
  • 皮膚極度乾燥,緊繃且難以吸收脂肪產品。

乳液是有利的,因為它們最容易塗抹,如果您每天經常潤滑自己,那麼乳液是首選。它們含有草藥和精油,可以舒緩皮膚,通常會產生更快的積極效果。

對於非常乾燥和緊繃的皮膚,首先塗上乳液或稀油,然後塗上一點油膩。

請注意,乳液會灼傷非常乾燥且薄的皮膚。然而,當你塗抹油膩的東西時,它通常會停止燃燒。如果沒有,請將一些乳液與油性產品混合。

Green Beaver 蔓越莓身體乳液 一種非常稀薄的乳液,可以滲透到皮膚深處。對發癢的皮膚有舒緩和抗炎作用,並支持受損皮膚的修復。 

薰衣草迷迭香身體乳 一款真正舒緩和滋養發癢和乾燥皮膚的乳液。當皮膚極度乾燥時,可搭配脂肪含量較高的產品。它有一種清新的氣味。

蘆薈凝膠 這當然不是乳液,但在夏天和濕疹(如果您也容易出痱子)時效果很好。消炎舒緩、止癢清涼。 

稀油:

可以使用稀油代替乳液。優點是您只使用一種成分,如果您經常對產品產生反應,這是更好的選擇。石油很好,通常也是更經濟的選擇。油應與一些水一起塗抹或直接塗抹在濕潤的皮膚上,例如。淋浴/洗澡後。

大麻籽油 - 這些油可以建立具有修復特性的皮膚屏障。非常溫和,不含香料,不會刺激過敏肌膚。

結論:

我希望你覺得你已經收到了一些建議,告訴你如何繼續改變你的飲食,消除你不能耐受和過敏的東西,修復你的腸粘膜,建立你的腸道菌群,攝入額外的營養和脂肪酸,以及那就用溫和的外用修復產品吧! 

請隨時發表評論並告訴我們您認為對濕疹有效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