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長髮健康的護髮秘訣

誰能否認女人可以穿的最好的東西之一就是她的頭髮?您可以製作任何您想要的樣式,並在幾分鐘內進行更改。然而,要獲得一頭又長又健康的頭髮並不容易。

保持頭髮處於理想狀態需要適當的日常護理和自然護理,但幸運的是,有一些選擇只需很少的努力或時間即可為您帶來驚人的效果。

不相信我們?請繼續閱讀,我們將為您提供一些保持長髮健康的好建議。

使用無鹽洗髮精,如果可能的話,使用天然洗髮精

我們知道洗頭的目的是清潔頭髮和頭皮。因此,在購買該產品時,應考慮自己頭髮的特徵來選擇最有利的。

一段時間以來,使用無鹽洗髮精已經很普遍。您應該知道鹽並不能為您的頭髮帶來真正的好處,而不是一種時尚或商業伎倆。

相反,鹽會增加毛躁並減少自然水分,因此它會妨礙您擁有又長又健康的頭髮。如果您進行拉直、深層保濕或頭髮按摩等治療,則必須使用無鹽洗髮精來改善效果。

我們的建議是您選擇 洗髮精 這是盡可能自然的。

理髮

如果你想讓頭髮長起來,你應該定期修剪髮尾。修剪可以刺激生長,因為它可以促進髮絲的更新並去除分叉的末端,使頭髮生長得更慢。

照顧好你的頭皮

保持頭皮健康也有助於美容和頭髮生長。如果忘記了,結果就是頭皮屑、脫皮、出油過多,甚至頭髮營養受損。

頭皮皮膚應該成為關注的焦點,尤其是對於頭髮稀疏的人來說,因為它更容易受到太陽輻射及其損傷。

另外就是在洗頭時按摩頭皮皮膚,促進該區域的血液循環。

保濕

乾燥是長髮的主要問題之一,因為頭皮上自然產生的油脂無法到達髮尾。保濕對於保持任何頭髮的美麗和健康都很重要,對於長髮來說,這是必不可少的。

但要注意: 面膜和護髮素不宜敷在根部!確保沖洗乾淨以清除所有殘留物。

把頭髮編成辮子

如果您沒有太多時間每天整理頭髮而不損壞頭髮或使用抗損傷精華液,那麼編辮子是獲得長而健康的頭髮的最佳選擇。

這種髮型不僅漂亮,而且舒適,可以保護你的頭髮免受有毒物質的侵害,例如當你在街上紮辮子時受到污染。這是因為大部分頭髮都被覆蓋和保護。

將頭髮編成辮子,尤其是在睡覺時,我們可以避免在床上纏結,使第二天的刷牙更容易,並防止頭髮斷裂太多。這是保持頭髮健康並使其生長的好方法。

啟動血液循環

您只需梳理頭髮並進行按摩即可。這是一種簡單且非常令人愉快的治療方法。

最好的是,如果您度過了非常緊張的一天,按摩也將幫助您釋放一些緊張感。請記住,按摩應該要輕柔,並且必須塗抹到整個頭皮。

如果您正在進行任何頭髮護理,按摩將有助於激活營養。

一個簡單的技術如下:

  • 梳理頭皮時,用梳子的刷毛輕輕按摩頭皮。
  • 每三天在手上滴幾滴薰衣草油,並用指尖按摩頭皮。

以正確的方式刷牙和沖水

梳子或刷子造成的過度摩擦可能會削弱線的強度,導致毛躁、缺乏光澤和雙頭。為了消除這種類型的損壞,帶有天然鬃毛的刷子或木梳是最好的選擇。

花點時間梳理頭髮。無論如何解開頭髮也會造成傷害。執行此操作的最佳時間是在沐浴期間或使用免沖洗劑後,因為線更靈活且阻力更小。

濕的?決不!

當頭髮濕潤時,它們會變得更加柔韌,因此很容易斷裂。所以千萬不要濕著頭髮睡覺!這種壞習慣甚至會影響頭髮健康,並會導致頭皮上真菌和細菌的繁殖。

另外,避免將其保持濕潤 - 更不用說浸濕了。理想情況下,讓頭髮呼吸並在清晨清洗。

正確清洗

儘管看起來很放鬆,但不要每天都用太多熱水洗頭。冷水有助於閉合角質層,避免捲曲、片狀的外觀。

每週使用一次抗皺洗髮精有助於平衡髮絲的 pH 值並消除一週內累積的污垢。

均衡飲食

那些餵養不當的人面臨頭髮變得脆弱的風險。如果你想讓頭髮長得更快,試著吃富含胺基酸(存在於肉類)、矽(燕麥)和鋅(存在於穀物中)的食物。

富含維生素B7、生物素的食物,也有助於美容和健康的亮點。

保持無壓力

是的,壓力會影響金屬絲的生長。它會改變整個身體的功能,最終影響毛囊的週期——可能導致嚴重的脫髮。

所以放鬆,睡得更好,參加體育活動。最後,別讓這個小人影響了你的頭髮。透過遵循這些提示,您可以擁有又長、美麗又健康的頭髮。